2011紐約車展報導:第四代SUBARU Impreza正式亮相,WRX與STI版再等等
AUTONET記者:林維政(04/22/2011星期五)
AutoNet汽車日報先前曾報導過,SUBARU於2010洛杉磯車展中,無預警推出Impreza Concept概念車,結果引發全球一陣騷動,雖說SUBARU相關人員對此車持著相當保留的態度,僅表示是「設計概念展示,與實際量產車無關。」不過本報透過管道從日本原廠獲得消息,確定量產版本車型確認在2011紐約車展現身。而隨著車展開幕、新一代Impreza也正式與世人見面。




於2007年誕生至今已經四年的第三代Impreza,捨棄五門旅行車改以掀背造型取代之舉在當時造成話題,也因為設計美學跳脫傳統Impreza的手法讓許多鯊魚迷失望,所以在2011年洛杉磯車展推出Impreza Concept概念車,確實又令車迷感到驚喜,畢竟更有型且更搶眼的殺氣,才是Impreza的本質。而此次於2011紐約車展中現身的第四代Impreza,同樣有著有四門與五門兩種車身形式,車身尺碼為4580(四門)/4415(五門)×1740×1465mm、軸距則為2645mm。




儘管車身尺碼沒有太大變動,不過重新規劃過的座艙設計,則有助於車內空間的進步,同時加大車門開啟角度,讓乘員進出也更加便利。同時,新一代Impreza在內裝方面也更加強質感的提升,而多媒體車用系統、4.3吋液晶螢幕、衛星導航、行動通訊、恆溫空調、電動天窗、皮質內裝等也都列於配備清單之中,讓舒適性與便利性都有所提升。





而在動力方面,隨著SUBARU開發出第三代水平對臥四缸引擎後,新Impreza初步將搭載代號為FB20的2.0L四缸自然進氣汽油引擎,擁有DAVCS雙可變氣門正時技術與EGR廢氣循環系統,可輸出148hp/6200rpm最大馬力與20.01kgm/4200rpm峰值扭力,搭配五速手排或新一代 Lineartronic CVT無段自動變速箱,根據美國EPA標準有著市區11.42km/L與高速15.23km/L的油耗表現。



不過車迷所注目的渦輪增壓版本動力,可能晚個半年到1年才會登場,主要原因是這具甫開發的全新心臟自然進氣版雖已通過歐盟法規,但渦輪增壓尚進行調校。而在SUBARU的規劃中,2.0L渦輪增壓至少具備300hp的實力,且於燃油經濟性方面也會更加進化,足以顛覆大眾對Impreza樂趣多但油耗驚人的印象。



而在底盤懸吊部分則同樣採用前麥花臣、後雙A臂設計,加上SUBARU自豪、可100%鎖定的Symmetrical AWD 全時四輪驅動系統,並依等級配備15、16或17吋鋁圈,全車系並標配VDC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以及ABS+EBD+BA煞車輔助系統,讓新一代Impreza無論操控性或安全性都同樣表現優異。



另外,先前曾傳聞SUBARU有意讓旅行車重新歸隊的訊息,不過據本報了解,新一代Impreza五門旅行車出現的可能性非常低,而是以導入跨界概念的XV車型與入替。而按照時間點來看,新一代Impreza於2011紐約車展發表後,12月東京車展也跟著現身,台灣市場想見到新一代Impreza,則恐怕會是2012年第二季之後的事了。




 
 
04/22/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