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法蘭克福車展搶先報:輕量廝殺也要性感上空,AUDI R8 GT Spyder手稿初現
AUTONET記者:林維政(04/12/2011星期二)
目前各大主流車廠在輕量化跑車的廝殺,M-BENZ有著Black Series軍團,就連已經相當輕盈的LAMBORGHINI,也推出了輕量更強的Gallardo LP570-4 Superleggera;而以R8搶攻超跑領域的AUDI,也於去年中推出限量發售的R8 GT。如今,AUDI更無預警的釋出兩張設計手稿,預告的上空化的R8 GT Spyder將於2011法蘭克福車展亮相!

R8 GT Spyder與先前的R8 GT在造型設計上有著相同的元素,與標準版R8的差異識別在於消光黑鈦合金水箱罩,搭配重新設計的前保桿與碳纖維前擾流系統,而在集團支援下,AUDI工程師進行的輕量化包含碳纖維與鋁合金車體結構、削薄的車身鈑件與車窗玻璃、尾門以CFRP碳纖維強化塑膠打造、尾翼修飾、輕量化的腳踏墊與19吋鋁圈等,讓這輛掛著GT標誌的R8 Spyder更顯獨特。

除了外觀的輕量之外,工程師也在機械結構上以輕量化套件取代,像是碳纖維/陶瓷複合材質煞車系統輕量、電池與進氣管道等也都力行輕量化;至於相同中置5.2L V10引擎除了也貢獻了2.8kg的輕量之外,動力輸出也升級35hp來到560hp最大馬力,峰值扭力也提升為55kgm/6500 rpm;搭配序列式六速R tronic變速箱,讓R8 GT Spyder在0-100km/h的加速表現提升為3.8秒,極速也到達311km/h。

至於在操控上,於一般駕駛狀態下,透過前差速器的中央黏性耦合器能夠將動力輸出前後輪軸的分配控制在15:85的狀態下,最多能將動力分配到前輪軸達30%;而R8 GT在後軸也配置了一具中央差速器,提供25%的動力輸出鎖定,最多可支援到40%;並且手動調整的避震器也能夠讓R8 GT Spyder車身高度調整達10mm,讓R8 GT Spyder比標準版R8展現更為刁鑽的彎道表現。

至於預定於2011法蘭克福車展正式亮相的R8 GT Spyder,AUDI可能也將同樣採限量333輛的方式開賣,報價則預估將達到20萬歐元以上的水準,若有更進一步的相關訊息,AutoNet汽車日報也會持續為讀者追蹤報導。

AUDI於去年中推出限量發售的R8 GT。

 
 
04/12/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