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安全節能駕駛體驗營以「妳」為主,創造美好用路環境!
AUTONET記者:Scott(04/12/2011星期二)
FORD Fiesta名列女性理想車款前茅 !
近年女性意識和經濟自主能力提高,消費能力與日俱增,為自己購買一輛理想車款是不少女生的夢想,因此汽車市場也出現越來越多瞄準女性的車款;許多貼心的設計也針對姊姊妹妹而來。然而社會上對女生駕駛始終存在的偏見不外乎是行車牛步、排解突發狀況能力不足、停車技術不佳等等;有鑑於此,福特六和公司特別將上述這些因素納入道路安全訓練課程中,證明巾幗不讓鬚眉、女生也可以是好駕駛!


其實女生開車技術不比男生差,由於溫和謹慎的特質,不當超車和超速的比率偏低;也都會禮讓行人、不亂鳴喇叭!有鑑於此,福特六和將連續舉辦多年的安全駕駛體驗營,與女性駕駛課程做完美結合,協助日益茁壯的女性車主族群掌握開車訣竅、事先察覺危險,進而去除行車時的緊張害怕、安全上路。


發跡於美國,且將成功經驗移植到歐洲、亞太和非洲地區的FORD Driving Skills For Life安全節能駕駛體驗營,透過原廠與福特六和之努力,於2009年開始引進台灣,教導民眾如何透過正確的汽車駕駛觀念,讓行車環境更為安全。今年特別將女性元素融合到課程中。包括車輛要定期保養、常常檢查五油三水與胎壓,上路前記得調整座椅及後視鏡,並且要繫上安全帶,上路後請維持安全車距、避免習慣性踩煞車、不要穿高跟鞋開車、並隨時留意路況,都有助於幫助女性提升行車安全。


運用體重施力可以彌補手臂力量不足

教練完成架設千斤頂

第一項課程便是請缺乏道路經驗的女性駕駛示範替換備胎,這個看似簡單的動作其實連許多男生都無法掌握;然而在新竹安駕中心的指導之下,嬌小的示範者輕鬆的完成轉鬆螺絲、操作千金頂和取下輪胎的步驟。但是教練同時補充,目前台灣道路救援機制完善,假如在快速道路遇到爆胎情況,還是停至路肩等待救援較為安全!


順利完成停車程序

第二階段則是針對路邊停車給予指導,更舉辦計時賽;現場可說是趣味橫生。與會者不乏國內專業汽車媒體,紛紛以自身道路經驗彼此分享。即使示範者因為本身經驗不足沒有因而變成停車專家,但至少順利完成人生中第一次路邊停車,值得鼓勵。


汽車安全座椅教學,則引發現場熱烈迴響,不少已為人父的媒體人員以家中孩童的親身經歷做出深入剖析,為「行車安全不分性別年齡」這項原則做了最完美的示範。


2011年FORD Driving Skills For Life安全節能駕駛體驗營於四月份週末在新竹安全駕駛教育中心,舉辦免費安全節能駕駛訓練課程,透過專業師資與封閉型安全駕訓場地,讓所有參加學員能夠從實際操駕車輛的過程中,獲得最正確的駕駛觀念與技術,這項活動完全免費,對於提升駕駛安全,絕對有所助益。


 
 
04/12/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