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車用電池廠韓國竣工,將成全球最大電動車用生產基地
AUTONET記者:Gilbert(04/12/2011星期二)
CHEVROLET Volt所使用的電池組,正是與LG集團所合作的技術生產。
根據韓國當地媒體報導所述,韓國LG在韓忠清北道梧倉所興建的電動車用電池廠,已經在4月6日舉行竣工典禮,包括總統韓國總統李明博等政府高層官員都到場參加儀式,也象徵韓國汽車產業已經作好向新世代能源的領域前進的準備。

HYUNDAI近來十分強調其油電混合系統的相關技術,已令TOYOTA備感威脅。
據瞭解,該廠區總占地面積達5.7萬平方公尺,共設有電極、組裝到封裝等一條鞭的完整生產線,預計年產能為10萬具電池組,堪稱是當前全球規模最大的汽車用電池製造廠。而未來該廠區所生產的電池組將會作為CHEVROLET Volt與、HYUNDAI集團旗下所油電車匴所使用,而且由於Volt的銷售在北美地區是快速的成長,也帶動該廠區的產能需求,而LG也很有信心的表示未來將會在全球汽車產業的電池供應比重中扮演領先的角色。

此外,LG目前以也已經決定要再繼續投資20兆韓圜(約530億台幣)來興建一座佔地約6.7萬平方公尺的第2廠區,而且在美國密西根洲的座車用電池廠也預計在今年第二季正式動工興建,落成後將新聘約四百名職工,初步投產的年產能約5-20萬套鋰電池組,預料這些廠區設施在2013年陸續完工之後,LG在車用電池產量將會達到年產35萬具的規模,搶佔全球新能源車輛約25%的市場比重。

Sonata Hybrid將展現HYUNDAI在節能科技上的工藝水準。
圖為GM集團所投資建立的全球電池技術中心。

 
 
04/12/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