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風集團計畫併購德國 GETRAG以取得汽車傳動技術!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12/2011星期二)
近幾年來中國汽車產業以併購或入股方式取得發展汽車產業相關技術已經不是第一次,前幾年吉利集團宣布併購澳洲DSI變速箱廠就是一例,而北汽集團也向瑞典SAAB汽車取得平台與相關技術,而日前東風集團宣布將計畫併購德國GETRAG希望取得更多汽車傳動系統方面的相關技術!



根據這項計畫,東風集團計畫取得GETRAG約 30%左右的股份,該公司目前是世界最大汽車變速系統製造商,同時也是FORD集團的主要供應商之一,根據估計GETRAG其30%的股份價值近500億歐圓左右。

目前德國GETRAG的持股狀況,主要是美國DANA Holdings Corp.2000年從來自德國的Hagenmeyer家族收購GETRAG30%的股份,但是又在2007年申請破產保護後賣回Hagenmeye家族,該家族目前為GETRAG全部股份的擁有者,在DANA Holdings Corp.退出後試圖將30%的股份出售給其他戰略合作夥伴,包括加拿大汽車MAGNA集團,不過卻因為幾年前未在價格方面達成共識所以無疾而終。

根據最新的統計數據顯示,GETRAG 於2010年公佈在經過二年虧損後首次出現獲益,年度營業收入約240億歐圓,並預計今年將大幅提高盈利能力。





 
 
04/12/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