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鋼砲接班人,Motore Centrale強改FIAT ABARTH 500夠創意
AUTONET記者:林維政(04/12/2011星期二)
一般對於MR中置引擎後輪驅動小鋼砲的印象,大都來自於RENAULT過去曾推出過的Clio V6,先後兩代的車型、短軸距MR配置的特殊操控特性,更是讓許多車迷又愛又恨,不過在2005年中停產後,便呈現後無來者的狀況。不過,在即將到來的Top Marques Monaco車展中,由Motore Centrale所打造的R230或許可以再度獲得車迷的目光?

這款由Motore Centrale所打造的R230,是以FIAT ABARTH 500為基礎,並將原有的FF前置引擎前輪驅動,改為將引擎安置於原先後座的位置,並改為後輪驅動模式,動力來源則為原有的1.4L直四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經過重新調校後有著230hp/33.7kgm的出色動力,而懸吊系統經過重新設計、搭配BILSTEIN避震器組,制動系統也經過同步強化,碟盤也加大為前335mm、後305mm尺碼。

不過這還不是終極版本,Motore Centrale表示還會再推出一款稱為Pista的車型,除了最大馬力提升至280hp外,車重也僅有900kg,加上防滾籠、競技用懸吊系統、LSD限滑差速器等配備,能夠提供更強悍的戰力。依照Motore Centrale的計畫,R230與Pista能夠達到至少30輛的年產量,而詳細的相關訊息,則需等到4月16日Top Marques Monaco車展開幕後才會揭曉,AutoNet汽車日報也會隨時追蹤報導。

RENAULT Clio V6是MR鋼砲的代表車款。

 
 
04/12/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