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戰BMW Active-E,AUDI A3 e-tron現身!
AUTONET記者:Scott(04/12/2011星期二)
從A1 e-tron、A5 e-tron quattro plug-in hybrid等新時代AUDI車款陸續現身,便不難看出品牌在車壇這股節能環保風潮之下,站穩腳步的決心。由旗下相當受歡迎的入門掀背車為基礎打造A3 e-tron,打著純電力驅動名號和BMW規劃中的Active-E 1-Series正面對決!

A3 e-tron的動力源自26.5 kWh鋰電池組,130hp/27.6kgm的最大輸出在一般行車狀況絕對足夠,前輪驅動的設定讓它起步輕快、轉向靈活,行車電腦還能自動偵測車輛的加速和抓地力情況,並提供動力保持行駛穩定與效率。

最大續航力為144km的A3 e-tron,0-100km/h加速在11秒內達成,極速約有144 km/h之譜。以一般家庭的110伏進行充電,約9小時才能充飽;在400伏快速充電之下則僅需耗時4小時。外型與配備和一般A3大同小異,引擎轉速表則換成動力輸出表。量產時間和A1 e-tron、A5 e-tron quattro plug-in hybrid目前仍不明朗,而品牌唯一超跑的純電能版本R8 e-tron則預計會搶先其他車系,在2012年上市。看來車壇的綠能大戰,即將一觸即發!


 
 
04/12/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