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油價上漲擋不住,不用車才能解套?
AUTONET記者:吳煌棋(03/08/2011星期二)
中油公司宣佈自3月7日凌晨零時起,調漲各式汽、柴油每公升0.3元,調整後之零售價格分別為92無鉛汽油每公升32.1元、95無鉛汽油每公升32.8元、98無鉛汽油每公升34.3元、超級柴油每公升30.0元,更說明為配合政府穩定物價政策,於油價上漲時減半調漲。

大膽推斷今年底之前98無鉛汽油每公升接近甚至突破40元大關不無可能,因此再怎麼樣掌握住正確的節能駕駛方式,用油成本不斷增加勢不可擋,小市民怨聲載道。雖然,LUXGEN智慧電動車已經通過國家認證掛上電動車車牌,台灣智慧電動車產業也宣告進入全新里程碑,不過電動車在台灣距離普及還有一段很遠的路要走,就連充電站普及設立也還未見藍圖。

所以短時間內如果消費者想要以電動車一圓永遠不用加油,還可以達成零碳排放行駛的夢想還難以實現,僅能利用花博試乘過過乾癮。至於在電動機車方面也因為其性能表現與價格,還有進步空間,因此未能夠完全取代噴射機車。

中油將油價調整歸因於北非及中東情勢動盪,國際油價持續高檔盤旋,小市民在此趨勢之下除非完全不開車,否則在薪水不漲、民生用品也跟著原物料而產生調漲的狀況下,只剩下選擇電動車或電動機車才不會面對加油此問題,且買新車花的錢比面對油價問題還更令人難以面對,只能說當今行大不易。


 
 
03/08/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