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熟妹妹看過來!Mazda2 1.5小改款試駕(一)
AUTONET記者:Gilbert(03/08/2011星期二)
一般來說,市面上的產品能不能夠締造出好的銷售表現,大致上的關鍵只有一個,那就是「物美價廉」!只要秉持這樣的原則,基本上就已經奠定了勝利、成功的基礎。然而如果您仔細剖析這句話,其實對於產品在市場上市否能夠獲得成功還分成了「物美」與「價廉」兩種定義,而且「物美」的優先順序還排在「價廉」的前面,這也說明了只要是設計傑出的強勢商品,就算價格貴上一些也沒問題!這樣說法已在Apple的iPhone與iPad等成功產品之上獲得驗證,而此回進行試駕、近來才剛發表上市的Mazda2小改款新車,也正是一個顯著的例子。

開口笑的車頭造型,說明了Mazda2已經具備了MAZDA品牌的最新設計元素。




16吋的胎圈組僅有報價73.9萬的Sport車型才有。

小改款的Mazda2在外觀採用家族化的「微笑」下氣壩設計,而此回試駕的Sport車型,更搭配更具整體感的新款16吋跑車鋁圈,使Mazda2不但保有原來的時尚氛圍,也更具個性化的嶄新特色,增添動感活潑的躍動因子。在外型上,Mazda2幾乎在同級車中打遍天下無敵手,任誰都難以抵擋它的迷人魅力。也因此,在業者進行上市發表會場與所有的廣告方向訴求當中,Mazda2就是看準其獨到外型最能夠吸引到〝憑感覺〞來進行消費、具有自主經濟能力的「都會輕熟女」為主要的目標族群

內裝控台鋪陳也因為小改款車型而有所升級。


四速自排表現堪稱稱職、夠用。

小改款車型的音響介面兩側施以鋼琴烤漆介面。

排檔座後方設有杯架、電源供應與AUX In的插孔。

方向盤快速功能鍵。

而在成熟洗鍊的時尚外觀當中,Mazda2的內在也在進行小改款的動作時經過設計師巧手改造,在原有活潑動感、帶有科技氣息的車室氛圍中,增添優雅迷人的氣質。進入Mazda2的車室,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新增的時尚鋼琴黑中央面板,讓原本帶有俏皮的〝米老鼠〞中控台界面,轉而散發著精品時尚氣息。儀錶介面也換上更有質感的炫黑底全新設計,在等級較高的車型中也新增了智慧型的旅程行車電腦,透過方向盤上的整合式操作界面,輕鬆了解即時油耗、平均油耗、剩餘行駛里程等多項資訊,提供駕駛最貼心的資訊掌握。

免持鑰匙系統。



此外,嶄新的座椅設計為Mazda2的駕駛人提供更舒適的乘坐感與包覆性,長途行車時能提供肩、腰、腿部有效的支撐,減緩疲勞發生。加上熱情的紅色滾邊設計,畫龍點睛的在深灰色調中添加了一股跳躍的動感。

座椅加入了兩道車縫紅線,發揮了畫龍點睛之效。

副駕駛座地板下方設有一察看車身號碼的蓋板。

Mazda2雖然是款車長只有四米不到迷你車,但卻能夠運用巧思展現出令人驚艷的空間設計,加上2490mm的軸距,營造出同級車中少有的寬敞車室,保有舒適無壓迫的空間感。在舒適的乘坐空間條件下,小巧緊湊的車尾仍提供了250L
的行李廂空間,配合能夠進行6/4分離的後座椅背與向前傾倒的設計,整體置物空間甚至可以大幅擴充至787L的水準。

瞄準輕熟女市場的Mazda2,在進行市場分析時便指出「外型」是此一族群進行消費時最重視的一環。


而此回試駕的Sport車型,還配備了通常在進口高級車款才能得見的智慧型免鑰匙系統,當駕駛人手提大包小包時也不必翻遍口袋去找鑰匙,只需輕鬆的按下門把上的按鈕即能輕鬆解鎖開門。而且當感應鑰匙在車內時,車外的人就算拉動門把也無法進行解鎖動作,貼心守護著車內乘客的人身安全,也為主要的輕熟美女買家們提供了親切便利又安全的專屬座駕。




 
 
03/08/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