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奢侈稅只是開始?中華民國萬萬稅才是宗旨!?
AUTONET記者:王柏偉(03/08/2011星期二)
代理ABARTH品牌的聖文生國際特別將售價三百萬的Abarth 695 Tributo Ferrari調降車價1元以對抗奢侈稅開徵門檻。
當奢侈稅開徵的議題正吵得人人喊打的時候,不曉得各位有沒有發現,這已經是政府近幾年以來第幾次被人民的怨聲載道所杯葛?

俗話說換了位子就換了腦袋,這樣的定律在台灣政壇上可說發揮到淋漓盡致,政府所扮演的角色理應替人民解決問題排除困難,可是事實卻漸漸事與願違,對於這種還政於民的亂象,試想大家勞民傷財選拔出來的各代表、領袖,究竟之於人民還有何用處?

拋問題、試水溫的作法誰都能為,但是遇到不長眼的執政者以為只要把問題丟給人民,以為碰久吵多了就能得到正解的歧念,人民的躂伐絕對是兵來將擋、水來土掩,因為既然從政的無法幫人民解圍,那麼其存在的必要性似乎也不是那麼關鍵。

奢侈稅的開徵無疑是打壓人民對富庶生活的追求,即便政令之初立基是美善,終因為政績之〝無樹〞而落入中飽私囊的口舌;其實學習其它國家的稅收方法本來無妨,但錢徵來了財務卻始終赤字不斷,執政成果的自打嘴巴外,也更突顯了能力永遠跟效率一樣只學了半套。

有了這樣的執政體制,相信奢〝恥〞稅還只是開始,未來政府為了替員工加薪、發放年終,勢必會再廣開財源,當你還在慶幸自己非富人而逃過奢侈稅課徵的同時,是不是該為可能到來的〝貧窮稅〞、〝單身稅〞等等不具公平正義的稅捐論調進一步攻佔自己的荷包呢!?


 
 
03/08/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