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度風雲車總決選,四月紐約車展前激烈較勁!
AUTONET記者:王柏偉(03/08/2011星期二)
M-BENZ SLS AMG
除了各新式概念車、量產車等的發表演出,日內瓦車展上的另一個焦點,便落在全球年度風雲車(World Car of the Year)的決選,而名單上還列有全球年度性能車(World Performance Car of the Year)、全球年度綠能車(World Green Car of the Year)、全球年度設計車(World Car Design of the Year)等評選項目,讓所有車迷朋友們在預覽未來全球車壇面貌的同時,與評審一同腦力激盪,猜猜究竟誰才是最後贏家!

該評選主要由Bridgestone Corporation以及紐約國際車展主辦,於本屆日內瓦車展將各項次前三名角逐者名單公開,殊不知每個殺出血路而來的角色,皆是自一開始的39個車款中選出,而最後將交由來自全球的66位專業記者選出在4月21號紐約車展上公開表揚!

NISSAN Leaf

全球年度風雲車的角逐名單有AUDI A8、BMW 5-Series、NISSAN Leaf等車,所有參與競爭的車款都必需滿足2010年1月1日起至2011年5月30日期間至少在兩大洲以上銷售之門檻。

AUDI A8

BMW 5-Series

FERRARI 458 Italia、M-BENZ SLS AMG、PORSCHE 911 Turbo等車則目標鎖定爭取全球年度性能車寶座,除了如題所要求需具備傑出的性能、動力與操控表現外,還得滿足年產量500輛以上之限制。

FERRARI 458 Italia

PORSCHE 911 Turbo

全球同步的節能熱潮在評選中自然也不容錯過,這次的全球年度綠能車將從BMW 320d EfficientDynamics、CHEVROLET Volt、NISSAN Leaf等車裡選出,要想躍上這競爭激烈的舞台,得滿足2010年1月1日起至2011年5月30日期間至少於單一市場販售之規範。

BMW 320d EfficientDynamics

CHEVROLET Volt

至於最後的〝全球年度設計車〞項次,則請來了日本、英國、美國、義大利、德國等五個國家的設計專家一同評選,所開出的ALFA ROMEO Giulietta、ASTON MARTIN Rapide、FERRARI 458 Italia等車單,相信大家對其造型線條皆有所認識,如何從沒有標準的世界裡給予評分高下,相信最後得勝所獲之尊榮將是銷售量以外的另一個重要獎勵。

ALFA ROMEO Giulietta

MARTIN Rapide

該全球年度風雲盛事開辦至今已邁入第七屆(自2004年起),由於主辦單位屬非營利團體,且選拔活動獲得在來自亞洲、歐洲、北美洲等地的專業記者指導監督,因此最後的名單公布往往具備相當程度的公信力,而本屆的最後優勝陣容也將在今年紐約車展上發表,相關詳情AutoNet汽車日報將在此為各位繼續追蹤。


 
 
03/08/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