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名之爭最終回,FERRARI新F1賽車:F150° Italia!
AUTONET記者:Scott(03/08/2011星期二)
F150° Italia
正當版權、商標等智慧財產權益在亞洲各國都還尚未建立完善的時候,歐美地區的企業在這方面就顯得錙銖必較、壁壘分明許多。AutoNet汽車日報一直為讀者追蹤的FORD、FERRARI兩大車廠之爭就是個案例;雙方先前因為車輛名稱所產生的紛議甚至一度就要對簿公堂!

有任何人會將它跟F1賽車混淆嗎 ?
今年FERRARI新F1賽車命名方式,和過往依照年份命名的法則有所不同;以紀念義大利統一150週年將F10改為F150。此舉觸怒了FORD,因為FERRARI F150這樣的名稱和FORD旗下稱霸美國市場35年以上的F150太過相似,因此FORD一怒之下準備向聯邦法院提起訴訟。

即使FERRARI一再強調F1賽車的名稱並不會與一般的市售車輛造成混淆,但在FORD的嚴正抗議之下,FERRARI終於選擇讓步;將F150賽車更名為F150th Italia。在雙方不斷釋出善意之下,事情看似有個完滿的結局。

紀念義大利統一150週年而衍生出的F150th Italia車名看似名正言順,但在斟酌再三之後,FERRARI最後決定採用「F150° Italia」作為賽車名稱。

這下除了義大利當地以外的車迷們可被搞糊塗了,「150th」不就已經是第150週年的意思了嗎?原來以「th」作字尾是英文當中表達順序的方法;義大利人是用「°」這個符號!因此「F150° Italia」才是真正最能代表國家精神的響亮名號!

看來這場和FORD的同名之爭反倒激發了FERRARI的命名創意;畢竟美國市場雖然不是F1的主要戰場、觀眾也不算多,但在市場表現上卻是FERRARI最重要的一個地區;假如得罪了美國消費者,甚至和FORD對簿公堂絕對兩敗俱傷!


 
 
03/08/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