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日內瓦車展報導:德系電動跑車,ARTEGA SE電動概念車發表
AUTONET記者:Leo(03/08/2011星期二)
來自德國的獨立跑車品牌ARTEGA,自2007年日內瓦車展宣布成立至今不過短短四年時間,相信對許多人來說仍是相當陌生。而將發展重心鎖定在雙座小跑車的ARTEGA於今年日內瓦車展也帶來全新概念車ARTEGA SE,其中SE是代表Sport Electric,也就是電動跑車之意。

兩具電動馬達配置於後軸,最大輸出可達380hp!
提到電動跑車,大多數人首先聯想到的都是來自美國的TESLA,不過來勢洶洶的ARTEGA SE,雖然仍以概念車稱之,但其實各項設計都已相當成熟。車身等基本結構來自先前的ARTEGA GT,但驅動單元由汽油引擎改為配置於後軸的兩具電動馬達,最大總合輸出可達380hp,使ARTEGA SE的0∼100km/h起步加速僅需4.3秒便可完成,極速更突破250km/h。

為降低重量,ARTEGA SE採用鋰聚合物電池作為電力儲存單元,最大續航距離可達300km,廠方並宣稱實際於路上行駛的最大續航距離可達200km,若以專用充電站高壓充電,可於90分鐘完成充電。廠方表示目前仍在評估ARTEGA SE正式量產的可能性,只要能確保足夠的市場接受度,便可立即進行生產。


 
 
03/08/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