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日內瓦車展搶先報:豪門也來電!ROLLS ROYCE 102EX跨足電動車領域
AUTONET記者:Gilbert(02/21/2011星期一)
儀表中的油量已經改為電池的蓄電量。
近來在國內傳出由寒舍集團取得銷售代理權、堪稱車中之王的ROLLS ROYCE品牌,如今又在車壇中丟出了一顆震撼彈,雖然這次消息的主角不是在台灣,但是卻也全球車迷感到驚訝,因為這個在全球車壇具有最崇高地位的豪門品牌,竟然也迎合著世界的潮流,計畫在不久的將來便要推出電動車款,而相關的雛形概念車恐怕在三月的日內瓦車展中,就要進行發表、登場現身。

彰顯電能的概念,飛天女神也改為由水晶或琉璃所打造的製品。
根據由英國ROLLS ROYCE車廠於2月20日所發出的新聞稿表示,ROLLS ROYCE有意在三月初舉行的日內瓦車展中推出一款名為102EX的概念車款,雖然目前僅有公布兩張細節圖片與一張手繪稿,但原廠已說明了將是以Phantom為基礎所修改而成的電力驅動版本(Phantom Experimental Electric),而且由於過往ROLLS ROYCE在推出概念車款時,幾乎在不久的未來皆會進行量產的作法來看,這款102EX的現身登場自然是備受矚目。

而且ROLLS ROYCE更進一步透露,未來102EX在進入量產的階段以前,將會遠赴全球各地去進行測試,包括歐洲、中東、亞洲與北美等地都將會出現它的蹤跡,除了進一步確認相關技術的成熟實用與耐用性能外,,同時也會邀請車主、車迷甚至是媒體貴賓等,一同分享ROLLS ROYCE在電動車領域的發展經驗、並採納各方的意見。

有趣的是,ROLLS ROYCE原廠已經講明了,雖然102EX在短時間內恐怕還無法進入量產階段,但是為了回饋所有參與計畫並提供寶貴意見的貴賓,未來將保留一輛102EX作為最珍貴的謝禮。而除了預計於3月1日開始揭幕的日內瓦車展中,ROLLS ROYCE也已在http://www.electricluxury.com/的網址中成立了專屬網站,邀請全球車迷們一同來關切最新的發展進度與交流。

一個充電座的草圖完整說明了102EX的電動車身份。

 
 
02/21/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