頹勢難以挽回?比亞迪1月銷售量繼續下滑一成五
AUTONET記者:Gilbert(02/21/2011星期一)
在2010年因為業績未如預期而導致股價大幅衰退的比亞迪汽車,近來再度公布其在一月份的銷售成績,結果依然持續呈現衰退的趨勢,在一月份於中國共售出了5.2萬輛的各式車款,較去年同期衰退了有15%左右的幅度。

F3車系是比亞迪最成功、暢銷的產品。
據了解,在中國汽車市場仍然持續成長的情況下,比亞迪的報告幾乎是目前已知的幾個主要車廠中,唯一出現銷售量衰退的中國自主品牌車企,而且比亞迪在2010年的全年銷售中,雖然共售出近52萬輛的各式車款、較2009年成長17%的水準,但卻遠低於中國汽車市場平均32%的成長幅度,顯然比亞迪與其它競爭對手相較是呈現相對退步的態勢。

目前比亞迪所生產的車款除了傳統的汽油動力之外,也致力於發展雙模式動力與替代能源技術,包括插電式混合動力與純電動車都是比亞迪的強項,只可惜比亞迪的這些領先技術都未能受到多數消費者的青睞,因為包括充電站等周邊配套措施都還未能同步跟上腳步。

而目前比亞迪雖然在進軍美國市場的部分已經邁開了關鍵的第一步,但是否還能有進一步的後續成果,仍然是各界觀察比亞迪未來發展的重要指標,如果比亞迪能夠力挽狂瀾,或許還能在股價表現上繼續創造話題。


 
 
02/21/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