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LLS-ROYCE印度市場供不應求,MAYBACH也將重返分杯羹?
AUTONET記者:盧佛青(02/21/2011星期一)
儘管中國市場消費力驚人,但大家也別忘記了另外一塊金磚:印度汽車市場,隨著當地新富與中產階級的擴張,不但一般汽車消費市場規模大幅提昇,金字塔頂端超極豪華汽車級距也以倍增的速度成長,而包括英國與德國的超頂級汽車品牌,紛紛表示將加大對當地市場的投資與經營。



根據BMW AG發佈的消息顯示,該集團旗下的英國頂級汽車品牌ROLLS-ROYCE已經出現供不應求的狀況,而且全球品牌執行長Torsten Muller-Otvos,目前整車產能無法完全消化來自印度市場的新車訂單,而且ROLLS-ROYCE全球銷售總監Jolyon Nash也表示,將在最短時間內於印度南部的Bangalore與中部的Hyderabad建立銷售服務網路。

目前ROLLS-ROYCE在印度最暢銷車款為其頂級旗艦Phantom,而且根據統計2010年首度購買的新車主佔所有訂單比例達八成以上。


無獨有偶,德國DAIMLER集團旗下的頂級汽車品牌 MAYBACH也宣布,將重返印度汽車市場,而且最快今年當地買家就可以訂購全新改款的2011年式MAYBACH 57S與 MAYBACH 62房車,日前M-BENZ印度分公司執行長Peter Honegg已經正式對外公佈這項訊息。

2010年包括德國三大高級汽車品牌AUDI、BMW與M-BENZ於當地市場的新車銷售輛量,均比2009年還要成長超過七成以上。

2010北京國際車展首演的小改款全新MAYBACH豪華房車。




 
 
02/21/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