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SKYACTIV第二彈,2012年式Mazda3換心現身
AUTONET記者:林維政(02/21/2011星期一)
以優異操控性能與豐富駕駛樂趣在全球車壇受到好評的Mazda3,其2012年式車款終於也導入了MAZDA旗下最新的SKYACTIV科技,日前並於2011多倫多車展中現身,讓Mazda3在節能表現上更上層樓,同時這也是繼Mazda2後第二款搭載新動力的產品。


2012年式Mazda3車尾的SKYACTIV徽飾。

此次於2011多倫多車展中現身的2012年式Mazda3,最大的重點便是導入了SKYACTIV系列科技中的SKYACTIV-G引擎與SKYACTIV-Drive自排變速箱。其中SKYACTIV-G引擎為克服異常燃燒所設計的高壓縮比新世代直噴汽油引擎,壓縮比最高可達14.0之譜,而在燃燒室油氣高度壓縮的情況下,得以讓引擎效率大幅提升,燃油經濟性與峰值扭力輸出均較相同排氣量引擎進步達15%,同時採用增加中低轉速扭力輸出設定,以符合一般駕駛人的需求。此外配合高壓縮比的4-2-1排氣系統及多點式噴嘴,讓燃燒能夠更加完全。

SKYACTIV-G引擎。

而SKYACTIV-Drive自排變速箱則是集DCT雙離合器變速箱、CVT無段自動變速箱與傳統自排變速箱等系統的優點於一身,除了動力傳輸更加直接、動力損耗大幅降低外,更擁有如同傳統手排變速箱般的樂趣,且和過去相比經濟性平均也提升了4%至7%的幅度。

SKYACTIV-Drive自排變速箱。

此外,2012年式Mazda3在外觀方面則針對車頭造型-包括頭燈、前保桿與氣壩部份做出修改,加上新造型的後保桿、16吋與17吋鋁圈,讓整體造型顯得更具運動氣息。不過,MAZDA目前尚未公佈2012年式Mazda3的詳細規格諸元,僅表示將於今年第三季左右於北美市場上市,屆時若有更進一步的訊息,AutoNet汽車日報也將持續追蹤報導。






 
 
02/21/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