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RP自動化生產為目標,AUDI AG與VOITH GmbH簽署合作意向書
AUTONET記者:吳煌棋(02/21/2011星期一)
AUDI開發ASF(Air Space Frame)鋁合金車體結構,在不減損車體剛性與結構強度,甚至與傳統鋼材打造的車體相較有過之而無不及的前題之下,幫助部份AUDI車型進一步達成車體輕量化,實現環保與節能之效。

甚至曾經以A5 Coupe原型車,全車100%以鋁合金搭配CFRP(carbon fibre reinforced plastic)碳纖維強化複合材料達成1310kg車體,相較於採用傳統鋼材的1420kg,輕了整整110kg,達成效果出眾的車體減重,也讓AUDI持續往此正確方向進行努力。

為了進一步達成車體輕量化,AUDI AG近日宣佈與VOITH GmbH簽署合作意向書,開發碳纖維強化複合材料,希望對環境保護與燃油使用經濟性同時有所助益,同時也是AUDI替未來車型開發先進造車材質的一環。

AUDI AG與VOITH GmbH合作除了開發先進造車材質之外,更希望藉由生產線的大量製造壓低生產成本,且可以透過特殊的編織機,自動化製造碳纖維強化複合材料,而此強化複合材料已經導入R8與RS 3等性能車型打造成部份車體結構。


 
 
02/21/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