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f動力源之一,NISSAN葡萄牙鋰電池廠正式動工
AUTONET記者:吳煌棋(02/21/2011星期一)
NISSAN於2009年宣佈在英國與葡萄牙建立電池組裝廠,做此決定是因為這兩國政府都提供相當完善的財政協助與補助,支持零排放電動車的發展與推廣,可以讓NISSAN進一步達成電動車廣為製造與銷售的目標。

位於葡萄牙Cacia的鋰離子電池組裝廠,於近日正式動工,將負起提供RENAULT-NISSAN集團推出電動車之動力重任。除了Leaf之外,包括RENAULT Z.E.與Fluence Z.E.等電動車同樣受惠,且在2011年第三季便可問世。此外,葡萄牙也為了做好電動車可能有朝一日普及之準備,在全國建設1350個充電站(含50個快速充電站)

NISSAN耗資1.5億歐元(約折合新台幣59.8億元),在RENAULT葡萄牙Cacia變速箱組裝廠區內,劃出3萬平方公尺的地板面積建設鋰離子電池組裝廠,預計於2012年12月正式啟用,預估鋰離子電池年產能將有5萬組,創造200個工作機會。

RENAULT-NISSAN在葡萄牙與英國的鋰離子電池組裝廠,將成為獲得2011歐洲年度風雲車肯定之NISSAN Leaf電動車動力來源,且英國的電池廠於2010年4月開始興建後,預計在2012年初便能夠啟用開始導入電池量產組裝,預估年產能為6萬組,至於RENALT在法國Flins的電池廠也有10萬組的年產能。

RENAULT-NISSAN目標指向成為零排放車款的領導者,預估至2015年便會有電動車年產能50萬輛與鋰離子電池年產能50萬組,更是具備自行開發、製造電動車與鋰離子電池的汽車集團,而Leaf也即將於歐洲正式上市。


 
 
02/21/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