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Leaf專用ICT系統受肯定,榮獲GSMA最佳車輛通訊創新獎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21/2011星期一)
對於NISSAN來說,Leaf不僅是電動車,更是新世代通訊的表彰,原廠所提供的N-Link系統,可藉由iPhone與智慧型手機的通訊功能,進行車輛充電、電池管理、空調啟閉等操作,因此獲得GSMA的肯定,榮獲最佳車輛通訊創新獎的殊榮。

由NISSAN、美國AT&T、日本NTT DoCoMo、瑞典Telenor Connexion四家公司針對Leaf電動車所開發的ICT(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系統,日前受到由219國超過800家行動通訊業者於西班牙巴塞隆納開幕的GSMA(GSM Association)世界大會肯定,成功拿下「車輛/運輸部門Best Mobile Innovation for Automotive and Transport最佳車輛通訊創新獎」殊榮,這代表NISSAN具有前瞻的眼光,將新世代通訊系統列入Leaf的設計清單中。

這套Leaf專屬的系統,可讓車主以iPhone、智慧型手機接收車輛充電訊息,並以手機執行,同時還提供電池存量及空調啟閉設定(可於事前設定設定空調開啟時間,舉例來說預計隔天九點出門,前一晚可設定空調在八點啟動)。而趙套新技術結合情報管理中心NISSAN CARWINGS Data Center、衛星導航系統、車載資料通訊TCU((Telematics Communication Unit))等,也能提供給車主最新資訊。所在美國、日本和瑞典販售的Leaf,也分別由NISSAN出面與AT&T、NTT DoCoMo、Telenor Connexion合作。

至於這套系統在Leaf引進台灣後有無可能出現?應該機率不低!


 
 
02/21/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