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系名門優生學,AUDI A6義大利西西里島試駕(1)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21/2011星期一)
雖說我在西西里島沒有碰上半個黑手黨,但AUDI新A6倒是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第一眼見到A6還以為是A8,畢竟家族特徵完全相同,頭尾燈也大量運用高科技的LED,如果和現行C6相比,在年輕個性化中又帶點豪華。

經過長時間的轉機飛行,終於來到AUDI原廠安排的新A6試駕地點-義大利西西里島,但在這之前,也就是所有參與試駕媒體集合處德國慕尼黑機場,卻早一步讓我親眼見到新A6。雖說慕尼黑是BMW的大本營,不過和BMW、M-BENZ並稱1A2B的AUDI,縱使總部位於慕尼黑北方的Ingolstadt,卻將慕尼黑機場當作自家後院,除了率先建置AUDI Terminal,更將廣場作為宣傳行銷活動地,每回有新車發表,必會見到AUDI的活動場。這回為了新A6,除了大幅宣傳海報,更搭起一座高山,以讓民眾體驗quattro四輪驅動的實力;而我也是在這裡首度見到新A6。
德國慕尼黑機場外已經成為AUDI展示新A6的好地方...但看在BMW眼裡自然不是滋味

慕尼黑機場所搭起的高山,是專為新A6所量身訂製

新A6配置AUDI引以為傲的quattro四輪驅動系統後,輕鬆征服陡峭的坡道

嶄新的A6在義大利西西里島等候全球媒體的測試

新A6頭尾燈組均採用高科技又節能的LED

與現行的A6其4927×1955×1459mm尺碼相比,擁有4920×1870×1460mm車體的新A6雖然數字上略小些,但視覺上卻有明顯放大感,一來是整體線條從渾圓變得更銳利,二來是軸距由2843mm延長至2910mm,前後輪距離增加,配置的輪胎尺碼也高達20吋,不過由車頭延伸到車尾的線條更為平整,捨棄現行前低後高的楔型車身,反倒在個性化之外散發出更穩重的氣氛,同時也增加側邊玻璃面積,提供給乘員更好的視野。
現行A6的4927×1955×1459mm(下)與新A6的4920×1870×1460mm(上),新A6因側邊增添更銳利的折線,軸距也小幅增加6mm,再配上屬於選配的20吋輪圈,整體視覺更加放大,車體也變得更流線。

新A6(右)的水箱護罩面積比現行A6(左)低卻較寬,LED頭燈組也更具科技感;更為精簡卻大氣的車尾,藉由行李廂折線創造薄型擾流翼。

新A6的造形設計同時融合豪華與個性化,這也是目前中大型房車的趨勢,畢竟X世代與Y世代消費族群崛起,太過老氣反而不受歡迎。

新A6的造形設計同時融合豪華與個性化,這也是目前中大型房車的趨勢,畢竟X世代與Y世代消費族群崛起,太過老氣反而不受歡迎。若與主要競爭對手M-BENZ E-Class、BMW五系列相比,五系列走豪華沉穩路線,E-Class反倒朝前衛個性化走,新A6則是豪華與個性化兼備,但多那麼點運動風格,所以三款車擺在一塊,具有大型水箱護罩的新A6硬是比對手更明顯。
M-BENZ E-Class

BMW五系列



 
 
02/21/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