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說了算!TATA將整合JAGUAR-LAND ROVER資源打造新車!
AUTONET記者:盧佛青(06/29/2010星期二)
其實車廠併購其他品牌,除了提升自家的事業版圖外,在汽車這種高度技術密集的產業環境裡,合法取得技術研發體系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這也是先前浙江吉利全資併購瑞典 VOLVO Cars所引發的爭議,雖然中國已經成為世界最大規模汽車市場,但這種先進國與新興環境之間的「意識型態與階級鴻溝」卻一直是在技術性層次外主導人心的一種永遠都會存在的議題。

幾年前由美國FORD集團手中購得英國JAGUAR與LAND ROVER兩大高級汽車品牌的印度TATA集團,才被許多自認汽車先進國家或市場者冷潮熱諷,結果TATA自家平價車款Nano不但締造上市銷售的成功,也因為收入大量提升讓JAGUAR與LAND ROVER後續的研發計畫得以擁有完整的銀彈可以延續。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鑑於目前JAGUAR與LAND ROVER本身的品牌定位與產銷規模上的限制,TATA集團已經基本確定一項全新的產品計畫,整合JAGUAR與LAND ROVER在技術研發的優勢,為TATA品牌研發全新的準高級乘用新車,其中包括一輛轎跑車與一輛運動休旅車。

這一波新產品,目標市場主要瞄準印度或中國等新興市場,而且為了明顯與JAGUAR與LAND ROVER品牌予以區隔,新車的產品定位與售價也將明顯低於前述二大高級品牌,不過也將在其研發體系的協助下,提供具備更高產品性價比的大眾化準高級乘用新車,而且若在印度與中國市場銷售成功的話,更計畫擴大新產品的產銷規模,讓TATA乘用車產品更全球化,也等於宣告進軍TATA品牌與前述二大英國高級品牌之間空白的市場級距。

預計新車在印度當地市場的售價將介於約200-300萬盧比之間,約合新台幣138.58-207.87萬元左右。


 
 
06/29/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