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蓮旋風在嘉鎷,2011年式LOTUS Elise SC新台幣288萬元在台上市!
AUTONET記者:蔡志宇(06/29/2010星期二)
在五月應GAMA LOTUS之邀進行了上一代LOTUS Elise SC試駕時,已經為各位預告了全新2011年式車型的登台預告,終於在日前品牌發表的同時,也看見了全新大改款Elise SC於台灣市場首演;自2010年日內瓦全球發表以來,車身造型與全車空氣力學的演化是有目共睹,而更優異的油耗表現與CO2排放值,則是由GAMA LOTUS第一時間導入台灣讓台灣車迷有機會體驗,建議售價為288萬元起。

Elise SC剛在2010年日內瓦車展發表,大約半年的時間便能夠導入台灣市場,可見LOTUS對台灣市場的信心。
2011年式Elise小改款新車車幅為長3785mm×寬1719mm×高1117mm,車重僅有870kg;在車頭造型與全車空力套件的改款幅度較大,這同時也是近年來最大幅度的一次改款動作,除了頭燈將二合一以及鋁合金打造的網狀散熱氣孔,與Evora相似的設計語彙之外,全新設計的頭尾燈組,也導入最新技術的LED配置,大幅提昇其照明效果,也為新車增添些許的科技感;而全新“雙脊式”引擎蓋設計讓整體來說,全新空力套件據說讓整車空力效能再硬擠出4%的提升,搭配全新款式的輪圈造型也讓整車看起來更為俐落有型。

車頭部分是Elise SC改款最為明顯之處。

Elise SC行李箱的開啟與以往便捷許多,有別於經由鑰匙操作來開啟行李箱的上一代車型,全新Elise SC可直接由車艙內進行開啟動作。而搭配由Lotus最早研發,強調駕駛狀態下人體工學的Probax座椅,則提供激烈操駕下的舒適性及支撐性,使駕駛者在靈活操控性能的加持下,產生恍若人車融合為一的奇妙體驗。

若對性能表現有絕對的要求,則可選配運動套件,其中包含賽車座椅、跑車懸吊、專屬輕量化鋁圈及麂皮內裝等多樣熱血配備。

2011年式Elise SC在僅僅68kg的輕量化鋁合金底盤之上,動力維持搭載1.8L機械增壓2ZZ-GE直四引擎,最大馬力為220hp/8000rpm,峰值扭力則是21.6kgm/5000rpm;搭配性能取向的C64六速手排密齒比變速箱,反應在0-100 km/h僅需4.6秒可達成,0-160 km/h僅需10.8秒,極速可飆至233 km/h;至於環保效益方面,2011年式Elise SC每8.5L汽油可跑100km,以及不到199g/km的CO2排放量,與前代車款相較降低有13%之多。

1.8L機械增壓2ZZ-GE直四引擎

對應輕鬆爬升的動力特性,LOTUS為Elise SC標配了BREMBO煞車卡鉗,搭配針對賽道調教的ABS系統,以及被動安全方面,除了高剛性車體之外,駕駛座和乘客座也標準配備安全氣囊及pre-tensioning安全帶,形成更完整的被動安全防護。

為打造獨具個人品味的Elise SC,車主可自由選擇多種特殊車色塗裝,原廠並提供多樣外觀與內裝套件,而GAMA LOTUS所導入的車型則是選配了包含有黑色鋼圈及黑色分流器塗裝的專屬外觀套件。若對性能表現有絕對的要求,則可選配運動套件,其中包含賽車座椅、跑車懸吊、專屬輕量化鋁圈及麂皮內裝等多樣熱血配備。GAMA LOTUS並為Elise SC提供三年、哩程數6萬公里的保固,讓車主們享有更優質安心的售後服務。


 
 
06/29/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