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F1將允許使用可調尾翼,但雙層分流板被禁用
AUTONET記者:瓢蟲(06/29/2010星期二)
明天的F1賽車將可使用可調式尾翼,但不可以使用F-duct與雙層分流板。
F1將在明年賽季准許可調式尾翼的使用,以提高超車能力、進而增加比賽的可看性,但同時,雙層分流板與F-duct將被禁用。McLaren工程總監Paddy Lowe證實,FOTA提議採用可調整角度的尾翼來減少空氣阻力提供超車速度,這與目前的F-duct的作用相似。

可調尾翼能夠將賽車的直線速度提高約15 km/h,但是不能在比賽開始的前兩圈內使用。「尾翼可以由車手進行調整。」Paddy Lowe說到:「在決賽中,你不能在起跑後的前兩圈使用它,但在此之後,如果你與前車的距離在一秒之內,這時你就能利用它了。所以這將非常有趣,這是FOTA為了提升比賽的觀賞性的提議,我認為這非常令人激動。」

預計FOTA的這項提議將在FIA世界賽車運動理事會的會議中獲得通過,為了進一步改善超車,車隊們還同意KERS在2011年重新被裝置在F1賽車上。


 
 
06/29/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