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3大師賽SVR闖進前10名,Valtteri Bottas蟬連冠軍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29/2010星期二)
SVR車隊首度參與Zandvoort F3大師賽,闖進前十位。
F3經過法德國兩站的比賽後,這回來到荷蘭的Zandvorrt賽道進行大會師,Zandvoort Master正式名稱為Master of Formula 3(F3大師賽),這一站可以說是澳門F3賽車的前哨站,全世界最競爭的英國F3與歐洲F3的車手在此一較高下。

ART車隊的Valtteri Bottas蟬連F3大師賽冠軍。
這一場大賽SVR的兩位車手陣容仍未改變,由中國車手方駿宇與英國車手Wayne Boyd聯手參賽。Wayne Boyd加入SVR後為帶來許多寶貴的資訊,讓SVR車隊的成績不斷往前推進。本次比賽所有車輛指定使用韓國Kumho輪胎,這與原本指定的Cooper輪胎有極大的區別,首先兩位車手參與了練習賽,以適應賽道狀況與輪胎配方為主。

第一場排位賽在乾地中進行,SVR兩位車手使用舊胎出場,方駿宇在賽道還沒有太擁擠的狀況之下做出最快單圈。隨後每支車隊都換上了新胎進行排位,SVR的兩位車手在24位車手之中排名第22與23位。兩位車手在第二節排位賽首先用上了舊胎上場進行幾圈暖身,接著換上新胎。方駿宇在因前車發生打滑為了閃避以時速150km/h的速度撞上了輪胎牆,造成車輛前方嚴重受損,直接影響了決賽的排位。另外方駿宇的隊友Wayne Boyd在同一圈發生失誤打滑衝出了賽道,方向機柱受損亦無法進行排位賽,兩位車手最後只能由22與23位出發。

ART Grand Prix於排位賽中顯露出堅強的實力,結果由Alexander Sims以1:30.953的圈速奪得排頭位資格,其隊友Valtteri Bottas排第二位起跑,而Signature車隊的域文和Mucke Motorsport的西班牙車手Roberto Merhi則分別排第三和第四位。

決賽當天的天氣並不理想,天空似乎就要下起雨來。當車子開出維修區就開始下起了雨,是否更換與胎是一個非常困難的決定,兩位SVR的車手決定用乾胎出賽,另外有6個車手決定用雨胎上場。比賽開始之後雨勢開始變大,方駿宇決定進站換胎,另外同時也有4-5支車隊進站更換雨胎。而Wayne Boyd則繼續以乾胎留在場上,當時他已經從23位升到了14位。當方駿宇換好乾胎再次出站時雨勢又順間停止,賽道開始轉乾,方駿宇的雨胎已經完全磨損殆盡,他被迫再回到維修區再度更換乾胎。此時方駿宇的隊友已經前進到了第9位,並與印尼車手Rio Hariyanto展開拉鋸戰,最後再下一城拿下第八位,創下SVR開創以來的最佳成績。方駿宇受輪胎選擇錯誤的問題,最後只能拿下第16位。

這場比賽在天氣變化的狀況下,車手名次變化很大,Roberto Merhih採用雨胎起跑,讓他在比賽前段超過前車拿下領先的位置,不過隨著天氣再度變化,最後還是由ART車隊的Valtteri Bottas與Alexander Sims超越,最後由Bottas拿下冠軍,這是首度由同一位車手蟬聯F3大師賽冠軍。

Wayne Boyd在賽後表示:「這真是一場艱辛的比賽,我從後方起跑一路的不斷往前追進,如果我不受到Rio的阻擋,我想我很有可能前進到前六位。」 SVR車隊經理Chris churchill在賽後表示:「這是SVR創隊以來的第5場比賽,也是第一次參與Zandvoort F3大師賽,我們很高興能有這樣的成績,我們將來繼續努力往前推進。」

方駿宇在排位賽為閃避前車打滑,導致車輛撞牆退賽。
Wayne Boyd與方駿宇再度搭檔為SVR出賽。
由於天氣因素,車隊在輪胎的選擇策略上更顯重要。

 
 
06/29/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