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研發ConnectedDrive系統讓簡訊能用聽的…可惜只限黑莓機
AUTONET記者:Danlook(06/29/2010星期二)
「霹靂車,尖端科技的結晶,是一部人性化的萬能電腦車……」相信很多人在看過80年代知名影集「霹靂遊俠」之後,都很想擁有一輛像「伙計」一樣人性化的車,甚至有自言自語和愛車對話的經驗。而FORD與MICROSOFT所聯手開發的FORD SYNC多媒體資訊平台,似乎讓消費者對這樣的夢想前進了一步;但BMW可不願讓FORD專美於前,也推出ConnectedDrive系統迎戰!

曾被加拿大專業汽車組織AJAC評選為2008年度最佳科技獎的FORD SYNC能讓駕駛以極為便力的方式操作音響和手機藍牙裝置,並能自動以語音播放手機簡訊內容,以避免造成行車危險。另外還能結合i-Pod、Google Maps、Twitter等應用,功能相當強大。

而BMW所推出的ConnectedDrive系統,則能讓有搭載此系統的車輛中乘客無論是在前座或是後座都能在車中上網瀏覽網頁,而且連線速度並不亞於在辦公室中的速度。而將推出的新版ConnectededDrive系統可載入使用者的電話簿、通話紀錄、簡訊、電子郵件和備忘錄。而且使用者同樣可設定系統用語音讀出簡訊,方便駕駛將注意力專注於路況之上。

不過可惜的是ConnectedDrive系統也如同SYNC只支援特定數款手機一樣,BMW表示ConnectedDrive暫時將只支援3G黑莓機,所以Android系統使用者和蘋果i-Phone迷可得再耐心等等。其實類似的車上系統並不只FORD和BMW正在研發,其他例如同樣奠基於Microsoft,KIA所研發的UVO系統也是類似的車上系統。

目前BMW並沒有針對如何使黑莓機與車上系統連結,進而以語音讀出E-Mail的內容作技術說明。不過FORD倒是已經對外宣稱將在今年也讓Sync系統與黑莓機連結,系統可將簡訊內容顯示在螢幕上,然後使用者僅需按一個鍵就可以讓系統讀出簡訊內容。

值得一提的是,LUXGEN與手機廠商HTC所共同研發的”THINK+”系統也具備語音念出簡訊的功能,所以想體驗這項配備的台灣消費者,也不必太羨慕國外車主!

ConnectedDrive系統預計將配置於歐洲與北美2011年式車款,同時為了將在今年秋天啟用的導航與車上電話系統作準備。


 
 
06/29/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