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服不平凡,SKODA Octavia Combi 1.8TSI ABT試駕!
AUTONET記者:王柏偉(06/29/2010星期二)
如果說結合機械與渦輪增壓的TSI技術是新動力型態的轉變,那麼ABT徽飾加身所代表就是性能的無限上綱,在上回初嘗Octavia Combi 1.8TSI更勝旅行車對動力訴求的精鍊表現後,原廠又為其導入專屬ABT Power,加諸內、外觀與引擎輸出調整,以20萬不到的改裝總值,讓你的旅行人生更添操控樂趣!



外觀上素簡的主體線條依然維持,如果沒有特別注意水箱護罩上的ABT字樣與車尾門下緣述諸性能的210銘牌,單看自195/65/R15升級為 225/40/R18的胎圈,或許會讓人誤植為素人的視覺化微幅換裝,畢竟18吋的大腳與輪拱間隙幾可塞下一〝拳〞的幅度之大,又沒有對映剽悍性能的動感空力包圍,看來得在引擎發動上路後,我們試車組才能真正見識這輛ABT特仕Octavia不同於原廠的表現。


象徵210hp的車尾銘飾

18吋鋁圈搭配225/40/R18輪胎

ABT改裝踏板

引擎蓋下的1.8L底子依舊,飾板上橘色的ABT Power是血統證明,那個不向現實低頭的反骨熱血,在擁有家庭後也要隨時來一下的競速快跑;看著馬力數據由原來的160hp上漲至210hp規格同時右腳一拜,批著羊皮的狼開始蠢蠢欲動;七速自手排變速箱鍵入S(Sport)檔位的暢快,從拉轉到6300rpm才甘願進檔的反應得到滿足,即使不那麼激情地撫弄油門踏板,跳檔依然出現在3000rpm過後,也就更不用說切換手動模式的隨傳隨到反應,幾乎與手排樂趣相差無幾。

ABT動力程式加身

性能代稱的ABT Power

18吋鋁圈和225寬胎正好讓31.6kgm的充沛扭力與對地溝通無阻,不管是減速進彎或出彎再加速,上下坡時偶遇的髮夾處理,就算特意猛催油門、拉扯方向盤,四輪仍能服貼地吸附在地,給駕駛時最絕對需求的安全操控一劑強心;底盤的回饋還算是合理,在原廠懸吊不變的情況下不至於有軟腳或車身飄動的不安定反應,當然如果能同步將煞車卡鉗升等,那麼道路上的飛行會有更站得住腳的自信。

山道上也有不錯的動態表現


SKODA Octavia Combi 1.8TSI本來就是輛宜室宜家的旅行車,在滿足家庭需求的同時透過ABT達到駕駛者對性能的追求,這或許才是原廠想傳達的新旅行定義,也是消費者最後逐鹿的實用性斟酌,否則現行市場難道沒有車款足以應付性能買家?又或者SUV的獨霸還不夠長期?ABT與VW集團的合作在過去已打造不少卓越作品,這次導入同為旗下的SKODA品牌,不變動基礎硬體只透過簡單的晶片更換、電腦調整,不安份的靈魂呼之欲出,為SKODA的優雅多一點動感,為平凡的生活增一分樂趣;Octavia為了符合現實生活出現了改變,如果你還存在過去制式思維,ABT會為你解開束縛,朝無邊的理想〝夢〞去,讓不平凡的狂想,一併釋放!



ABT改裝諸元與性能數據:
Octavia Combi 1.8TSI 原廠 ABT POWER
最大馬力 160hp 210hp
最大扭力 25.5kgm 31.6kgm
0~100km/h 8.1/ 秒 7.4 / 秒
極速 218 km/h 238 km/h
動力套件 建議售價
ABT動力程式 72,000(特惠價55,000)
內裝套件 建議售價
ABT 腳踏墊組 7,400
ABT 金屬踏板組 (油門、煞車、休息踏板) 14,000
小計(內裝套件) 21,400
底盤、鋁圈及輪胎 建議售價
ABT BR 18 吋鋁圈 4 顆 79,000
Continental CSC3 225/40/R18 4條 50,000
改裝總價值 NT$186,400

 
 
06/29/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