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頂上慶祝quattro系統30年,AUDI TTS Pikes Peak爬山仕樣山腳現身!
AUTONET記者:蔡志宇(06/29/2010星期二)
在2009年底AutoNet曾經報導過,VW集團與史丹佛大學機械工程系學生合作,以AUDI TTS為基礎研發出一輛無人駕駛的汽車名為〝Shelley〞,計劃將在今年七月首度挑戰北美Rally爬山賽聖地,科羅拉多州科羅拉多泉的Pikes Peak山峰所舉行的Annual Autonomous Robot Race(年度自主機械化賽車),而時間就這樣過了半年,日前AUDI也以1980年Quattro拉利賽車的塗裝正式發表了這輛實驗車輛。

由VW電子研究實驗室派出任職於AUDI的研究團隊,負責Shelley的安全防護結構;而史丹佛大學機械工程系學生則是負責自動駕駛的邏輯運算,以車體上多處的感知器連結控制系統來取代人類駕駛,此套系統沒有攝影系統、沒有雷射與雷達等高科技配備,所憑藉的只是一套能夠精確判斷地勢差異的GPS系統整合穩定控制系統的感知器,其操控的準確度能夠讓這輛TTS在無人駕駛的狀態下以最高時速208km/h奔馳於上坡道。

Pikes Peak上坡賽道彎道數多達156處,終點更位於標高4302m之處;史丹佛大學機械工程系學生在VW工程師的支援之下根據該團隊表示,Shelley在參加完2010 Pikes Peak International Hillclimb的國際爬坡賽事之後,也將巡迴多個國家,參加在神秘鹽地舉行的類似加速賽事,讓先進控制技術能夠在不同類型,都是世界最艱難之一的賽道上與人類賽車手競速。

而此套無人駕駛的控制系統除了有助於VW集團未來開發主動安全系統之外,同時AUDI品牌也藉以慶祝旗下quattro®研發成功的30年紀念。

行李箱裡裝滿了控制系統元件。

 
 
06/29/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