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rit重出江湖?LOTUS考慮重返高檔跑車市場
AUTONET記者:林維政(06/29/2010星期二)
Eprit曾是LOTUS旗下高檔豪華跑車代表。
在多年前LOTUS可是與FERRARI、PORSCHE、ASTON MARTIN等品牌拿來相提並論的,但財務危機讓LOTUS於1996年時被賣到馬來西亞PORTON集團,同時也被迫放棄了高檔跑車的研發計畫。自從Esprit於2004年停產後,近年來LOTUS旗下招牌車款就屬Elise/Exige車款了,輕量化的車體及車身配重,展現出極致的操控實力,但LOTUS對於豪華跑車市場卻始終無法忘懷。

Elise/Exige是近年來LOTUS最成功的車款。

LOTUS曾於2006年讓Europa重生,作為發展Elise/Exige以外車系的試金石,其後推出的Evora更是大受好評,近期也將由台灣GAMA LOTUS引進台灣。Evora的成功也讓LOTUS對於重回高檔跑車市場燃起希望,在LOTUS的計劃中,新的高檔跑車將作為Esprit的後繼車款,在售價方面將會高於目前旗下車款許多,當然各項高科技設計及配備也不會少,諸如抬頭顯示器、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主動式空力套件、主動式懸吊系統等,甚至可能有Hybrid油電複合動力或是其他燃料的運用都有可能。

LOTUS Evora推出後在全球市場大受好評,台彎GAMA LOTUS也即將引進。

LOTUS預計重回高檔跑車市場,以及另一個入門跑車等級的量產,將會讓整個品牌銷售量從目前每年2500量左右的銷售數字,提升到每年7000輛以上的成績。而對於近程的計劃,LOTUS打算於今年10月的巴黎車展能夠推出Esprit後繼車款的概念車,若是反應良好,讓LOTUS重返榮耀的日子或許也即將到來。


 
 
06/29/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