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蓮旋風在嘉鎷,LOTUS Evora自排車型最快2010年底引進!
AUTONET記者:吳煌棋(06/29/2010星期二)
LOTUS在2009年日內瓦車展推出產品代號Project Eagle的全新車種Evora,以世界第一輛中置引擎2+2座雙門跑車之姿、及兼具理性與感性的前衛設計,邁向劃時代的新紀元。

科技前衛戰鬥造型,實用車艙空間

LOTUS台灣總代理GAMA LOTUS引進Evora,其設計語言可與時尚劃上等號,車身線條運用大量流線設計,乾脆且俐落地展現Evora的速度感、靈活性與精緻質感,簡潔平滑的車頭造型則自然地流露出高度時尚氛圍。此外,車尾整合LED科技與招牌四圓尾燈設計,以賽車運動為靈感的擾流翼、及漂浮式尾翼等設計,亦提供車體足夠的下壓力,使車輛在高速激駛時更加靈活穩定。

為吸引獨具生活品味的客層,車艙內裝有別於過去LOTUS賽車導向的極簡輕量化戰鬥風格,包含儀表板、中控台、及座椅等處,均以質感精細的高級真皮所包覆,結合中控台上的觸控式多媒體系統、及冷光高科技儀表板,讓全車不僅散發高貴優雅的豪華氛圍,亦不失現今流行的科技前衛風格。

實用性則為Evora另一項重要設計元素,車身尺碼長×寬×長為4342×1848×1223mm,與Elise、Exige相較,Evora擁有更高、更寬的車門開口設計,使進出車艙更為便利舒適,另外,還可輕鬆容納2位身高達195公分的成年男性乘坐,同時提供舒適的後雙座空間,破除了一般人對Lotus車艙空間的迷思。

Evora自排車款,2010年底或2011年初引進

Evora動力源自代號為2 GR-FE的3.5L V6引擎,在雙VVT-I等先進引擎技術加持之下,可輸出最大馬力280PS/6400rpm,最大扭力35.6kgm/4700rpm,透過Lotus Sports獨家研發的T6e引擎管理軟體、以及進化後的排氣系統,使Evora得以具備更迅捷的油門反應,提供極為暢快的駕馭感受。

在強勁動能與車重僅1,382 kg的助力下,0-100 km/h起步加速僅需5.0秒即可完成,極速則高達261km/h。不過,Evora仍堅持Lotus注重環保的傳統,在油耗與CO2排放表現方面,平均油耗11.5km/L,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僅205g/km。

六速手排變速箱乃原廠為Evora所設定的標準配備,而為迎合台灣用路環境與車主駕駛習慣,總代理Gama Lotus嘉鎷興業有限公司將在最快時間引進Evora自排車款,2010年底或2011年初,滿足台灣消費者的期待。


 
 
06/29/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