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向下扎根,GM教導學子清淨水資源!
AUTONET記者:王柏偉(05/19/2010星期三)
日前在密西根大學舉辦的第15屆年度兒童水之嘉年華(Children’s Water Festival)活動上,有兩個GM美國Lansing廠的的員工, 出席教導小朋友如何為地下水安全乾淨的保持出一分心力。

兩個來自GM Lansing Grand River和Delta Township廠的伙伴現身說法,告訴學生耕地的錯誤施肥與洗車時排入下水溝的大量泡沫是如何扼殺我們的生態環境,以及我們現存的河川、湖泊又正面臨何種侵害;該活動共吸引了超過兩千位來自密西根Ingham、Eaton、Clinton學區的四、五、六年級學童參與。

GM資深環境工程師Jim Ecklund表示:「我們模擬了都市區域的排水設備,並要同學們以各種不同物質潑灑在浴簾上,再看看清洗過程中,這些物質是如何流入排水系統。」

在一個實驗中,為模擬某些城市冬天時以鹽灑地清掃路面,學生將灑水在浴簾上,模擬雨和鹽份是如何流入虛擬的川湖中;類似的活動還包括模擬油污街道系統與過度施肥對環境造成的衝擊。

Ecklund再說道:「我們的目標在告訴小朋友,如何透過簡單的幾個小動作,減少對環境的損害。」

這次在Lansing舉辦的活動只是GM對當地環境的一次小小貢獻,過去GM在美國也曾參與許多非營利組織的環保議題,像GM GREEN就是同Earth Force的組織,由自願保衛環境生態的年輕朋友所組成 ,該〝綠色〞工程集結各地GM員工、學生、老師,一同建立起〝雨之花園〞(rain gardens),將大雨帶來的水份過濾,並組成河川清潔隊,將環保的觸角從校園跨出到社會,讓大家一同體任這項環保議題,也讓現在的年輕朋友能養成良好的習慣,不再因一己疏忽破壞大自然。

GM的綠色計劃在過去20年間,已經擴及全美32個城市,更有超過十萬個學生透過這計劃學得如何愛護地球、保護環境。


 
 
05/19/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