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NISSAN Fairlady Z三種動力,心臟由M-BENZ提供?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19/2010星期三)
原本在RENAULT-NISSAN與DAIMLER合作之前,NISSAN有意終結Skyline車系,也就是說整個新車型開發計畫凍結,這也影響下一代Fairlady Z的前途,但就在RENAULT-NISSAN和DAIMLER將交互提供動力引擎確定一事後,不僅讓Skyline車系得以持續發展,也讓Fairlady Z前途一片大好,而且更讓人覺得不可思議的是,未來新Fairlady Z的引擎來自M-BENZ,同時還提供柴油選擇,這在日系跑車中還屬頭一遭。

根據日前AutoNet日本特派員傳回來的驚人資料顯示,NISSAN重新啟動下一代Skyline和Fairlady Z的研發計畫,最受矚目莫過於Fairlady Z的動力心臟,畢竟在現階段除了重視性能,更強調環保節能,因此在法日同盟RENAULT-NISSAN提供三缸/四缸汽柴油引擎給德國DAIMLER的同時,DAIMLER也將提供給NISSAN高級品牌INFINITI四缸/六缸的汽柴油心臟,就在這樣的機制下最快在2013年大改款的Fairlady Z,引擎將來自DAIMLER,也就是說和M-BENZ相同。

到底新Fairlady Z有幾種引擎?按照目前M-BENZ的動力源猜測,最有可能出線的共有大排氣量5.4L V8 DOHC自然進氣汽油(排氣量5438cc:功率360hp/5750rpm、52.0kgm/4000rpm,0-100km/h加速3.8秒)、3.5L V6 DOHC自然進氣汽油+馬達之Hybrid系統(排氣量3469cc:功率279hp/6000rpm、35.7kgm/3000-5500rpm,0-100km/h加速4.2秒)、3.0L V6 DOHC直噴柴油(排氣量2986cc:功率211hp/3400rpm、55.1kgm/1600-2400rpm,0-100km/h加速4.0秒)等三種動力心臟,上述引擎依序裝載於M-BENZ的SLK 55 AMG、S400、E350 Bluetec上。雖說NISSAN的VQ37DE引擎是世界知名引擎,然而與DAIMLER的心臟相比高速表現卻遜色不少,反倒是Fairlady Z若能採用德國心臟,肯定能替這款擁有悠久歷史的日系跑車加不少分,而最終到底是使用哪種引擎?還是將Fairlady Z分為三種等級?或者仍維持自家的VQ系列,恐怕得等2013年以後才知道。

縱使NISSAN日本原廠對於這樣的消息三緘其口,但以AutoNet日本特派員過去所回報的準確度來看,這次關於Fairlady Z的情報可信度應該超過70﹪,不過可確定的是,接下來掛上INFINITI廠徽的NISSAN Skyline(現行的G37車系),將是第一款搭載DAIMLER動力的產品,意思是往後INFINTI與M-BENZ除了品牌及底盤等有所差異外,動力都完全相同,到時買INFINITI肯定更物超所值!


 
 
05/19/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