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車救地球!環保署評選2010年環保汽機車結果出爐
AUTONET記者:Danlook(05/19/2010星期三)
2010環保汽機車頒獎會場
被「不願面對的真相」和「正負二度C」嚇到了嗎?為了避免台灣真正成為全球氣候變遷的第一批難民,消費者可以做的其實很簡單,就是選擇最能節能減碳的環保車款,讓開車造成的污染降到最低。環保署近日評選出的2010年共十六種環保汽機車車款,就是最佳選擇!

零排放5人座小轎全電動車NISSAN Leaf,具備完整的家庭需求且同時擁有衛星導航、停車輔助系統與智慧型手機連結裝置,藉此NISSAN集團副總裁Simon Thomas表示:「Leaf將成為業界第一輛價格平易近人的零排放全電動車,並且無論在動力與性能表現都將令人為之讚嘆。」

Leaf除了價格具有優勢,在英國更針對電動車實施五年內免稅的鼓勵制度,此外與傳統汽油車輛的燃料換算成電費比較,每年更可以省下600歐元(約合新台幣2.4萬元),反觀台灣近日行政院環境保護署雖然才舉辦「2010年環保汽機車」的活動鼓勵台灣民眾購買環保車,並且由裕隆集團旗下的電動車LUXGEN MPV EV +奪魁,但是對於台灣未來電動車的市場發展似乎並不樂觀?

在電動車的推動方面,根據Thomas表示NISSAN集團投資400億歐元(約合新台幣1.6兆元)涵括五座電動車電池產廠與七座車輛裝配廠,並且與全球各地政府積極合作建設充電站;可是台灣方面電動車的推動計畫卻遲遲無消息,不但沒有充電站的設立,也讓民眾懷疑維修問題,所以台灣真正要引進電動車的時機,還得待更長期的觀察與評估。

另一方面AutoNet經詢問過台灣裕隆日產則表示,雖然NISSAN自2006年起在全球推動「NISSAN綠計畫」以外在今年4月更以Leaf舉辦「零排放的移動未來」的主題活動,但是因為台灣政府政策與環境等種種因素,Leaf的報價與上市期間還需要更多些時間評估與考量。


 
 
05/19/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