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TGC聯手打造夏威夷氫城市!
AUTONET記者:王柏偉(05/19/2010星期三)
歐胡島(夏威夷群島之主島)上有著豐富的氫氣資源,在GM與TGC(The Gas Company)瓦斯公司合作案下,為其使用燃料電池車款提供足夠的能源後盾。

TGC公司除了生產氫氣外也合成天然氣,並於其供應的瓦斯中加入超過5%的氫氣;TGC並計劃將氫氣導入其一千英里(1.6公里)長的管線中,於終端再將氫氣分離出,供燃料電池車款添加使用。

GM全球燃料電池計劃常務董事Charles Freese表示:「這是透過基礎建設運送氫氣的典型案例之一,讓燃料電池車輛得以經合理方式取得燃料來源;夏威夷的基礎建設,最終將能為數以萬計的燃料電池車提供所需能。」

該州承諾將透過再生能源的使用,減少70%的原油用量,而以氫氣作為交通工具的主要燃料,會是影響改革的一個重要關鍵;90%的原油進口,讓夏威夷不管在地理位置或運輸機動性上,都能將氫燃料動力的推行付諸實現。

TGC總裁Jeffrey Kissel表示:「過去兩三年間我們提供最高達12%的氫氣比例給我們的瓦斯用戶,並期望當未來需求增加時能供更多的量;藉由現有的瓦斯管線設備遞送氫氣的概念能夠上路,TGC居中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

GM已花了15年以上時間,投入超過15億美元(約合新台幣447億元)的資金在研發氫燃料電池的車輛,而今成果將在2015年展現;CHEVROLET的燃料電池計劃目前也在進行中,其自2007年起經過千人試駕,累積超過140萬英里(225.3萬公里)的里程數,是有史以來最大的一次燃料電池車輛展示。

美國參議員Dan Inouye表示:「由我居中協調兩間公司合作的一小步,將是推動夏威夷公共建設〝氫〞化的一大步,不管在軍用或民用基礎上,每一分對原油依賴的減少都是一次重要的進展。」

GM與TGC的合作案在非營利團體與教育組織推動發展下,無異為夏威夷的未來,提供了一個整合能源的解套方案。


 
 
05/19/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