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4/5傳奇即將再現,美國富商再度打造FERRARI P4/5 Competizione賽車!
AUTONET記者:蔡志宇(05/19/2010星期三)
曾經擔任過恐怖片導演,本身也花了大把鈔票在改裝FERRARI的國際知名富商James Glickenhaus日前在FERRARI知名的討論網站FerrariChat中大方宣布,將在2011年以一輛改裝版FERRARI 430 Scuderia參加紐柏林24小時耐久賽,打造世界唯一一輛的個人化賽車,對James Glickenhaus來說應該是樂此不疲,一再追逐的夢想。

FERRARI F430 Scuderia
先回顧一下James Glickenhaus在2006年相當出名的事蹟,他花費了300萬美金請PININFARINA替他將Enzo外觀,改裝成FERRARI在1967年P4賽車的外觀;這輛稱為P4/5車款,保留Enzo的底盤及動力系統,但是除此之外,幾乎都換過,除了展現原有的復古設計外,並且改善空氣動力表現,大量採用碳纖維,車身重量比原本的Enzo少了200公斤,大約只有1200公斤,車內還有iPod音響系統,以及配備GPS科技。

而事隔幾年之後,他又從朋友手中購入了一輛全新的FERRARI F430 Scuderia為基礎,接著相同聘用了PININFARINA設計師來幫他打造全世界唯一一輛,並且完全符合FIA規格的FERRARI P4/5 Competizione賽車,並且再度重新設計了多達200件獨特的零組件,包含20吋鋁圈、LED燈飾與全新的投燈開關等,力求讓兩代P4/5個人賽車都能擁有當代的獨特性。

根據James Glickenhaus表示,2011年紐柏林24小時耐久賽已經準備好一支名為Scuderia Cameron Glickenhaus的車隊參賽,其命名方式是以他的妻子之名,而James Glickenhaus也將販售部分F430 Scuderia的零組件給其他F430車主,既然都已經花了大把鈔票參賽,也不浪費換置下來零件,真是十足的FERRARI迷。

FERRARI F430 Scuderia

 
 
05/19/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