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大方送,MAZDA取得Hybrid技術確定!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30/2010星期二)
(左)TOYOTA內山田竹志副社長與(右)MAZDA山下木勝治副社長
2009年AutoNet曾報導有關TOYOTA與MAZDA就Hybrid技術展開合作,當時雙方可是極力否認,但經過約半年多的努力,兩方的合作終於拍板定案,也就是MAZDA預計在2013年所推出的Hybrid車,除了採用自家研發的SKY-G系列引擎,更搭載和TOYOTA Prius相同的Hybrid系統。

MAZDA自行研發的新世代引擎SKY-G
在真正的環保節能技術與替代性能源誕生之前,TOYOTA從20世紀就致力的Hybrid複合油電科技已經成為新主流,也讓不少車廠紛紛和TOYOTA合作,畢竟要開發一套新系統要花不少費用,還不如向TOYOTA取經,諸如NISSAN與FORD等所採用的Hybrid系統就是來自TOYOTA。

而在日前正式確定合作的TOYOTA及MAZDA,雙方達成基本協定,協定內容中為TOYOTA將提供Prius所搭載的Hybrid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用於MAZDA於2013年所推出、搭载最新開發SKY-G汽油引擎的Hybrid車款,預計年產能約1-2萬輛;另外,TOYOTA與PANASONIC合資成立的公司則負責供應充電用電池,將安裝於MAZDA車款上。

其實對MAZDA和TOYOTA此次合作都有利於雙方,畢竟MAZDA在電動車與Hybrid技術起步晚,且和FORD之間的關係越來越淡薄,要做大成本投資似乎划不來。對TOYOTA而言則是先前召回事件影響讓整體形象與銷售大受打擊, 且後續恐怕還有賠償問題,這時的TOYOTA正是需要資金挹注,倘若能互謀其利,必能達雙贏局面。


 
 
03/30/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