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手求售?DAIMLER可望將MAYBACH售予比亞迪!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30/2010星期二)
在不久前德國 DAIMLER與比亞迪雙方簽署新能源汽車技術合作備忘錄,在日前吉利正式以約18億美元的代價,將在今年第三季正式併購瑞典VOLVO Cars之後,下一個中國車廠併購海外車廠,在當地坊間便出現一些訊息,其中最具殺傷力的可能是DAIMLER可望出售旗下頂級豪華汽車品牌MAYBACH給比亞迪。

其實在不久前,德國DAIMLER集團宣布同比亞迪在電動車技術與零組件領域進行合作之後,更傳出DAIMLER集團有意中止旗下超頂級豪華汽車品牌MAYBACH的運作,結果說巧不巧,馬上就傳出MAYBACH可望售予比亞迪的消息。

傳聞比亞迪已經就這項議題,與簽約合作的德國DAIMLER集團進行談判與溝通,若傳聞屬實的話,比亞迪可望成為中國首家併購歐洲超頂級乘用汽車品牌的第一家中國車廠。

儘管在1930年代正式誕生,但後來因為經營不善等等因素走入歷史後,重新於2002年讓MAYBACH品牌重出江湖,而且更依照當年超頂級房車需求與市場競爭態勢(200年元月起BENTLEY售予VW集團、ROLLS-ROYCE屬於BMW集團!),在2002年首度由DAIMLER集團推出首款量產的大型頂級房車MAYBACH 57-62之後,迄今累積新車銷售還達到一千輛而已,不過DAIMLER集團迄今也為針對是否售出MAYBACH品牌進行結論。

當然我們也將持續針對DAIMLER同比亞迪的合作計畫,進行最新最快速的後續報導。


 
 
03/30/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