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試車態度
AUTONET記者:蔡志宇(03/30/2010星期二)
猜猜這是要測試車的甚麼,烤漆防水性?
農曆年結束至今不滿兩個月,滿檔的記者會與試車活動在最近似乎跟VW今年所打出的標語〝Close To You〞一樣,是相當的close,而日前在一場試駕行程中,與隨行的車廠人員聊天的過程裡聊到了滿檔的試車行程中,會不會因為車輛設計太過於相近或是車款特色不足,使得試車變的疲憊,變得麻痺;而在下班回家途中,穿遊在車水馬龍之間似乎也認真的思考了這個問題,作為曬了一日太陽後的沉澱。

儘管台灣能見的汽車品牌在這幾年增加許多,車款選擇也在強大消費力的吸引下日新月異;不過在全球戰略、集團資源共享、甚至cost down的政策之下,的確有許多車款的駕駛感都是越來越相近,應該說都是一樣的親民,方便越多人駕駛便能創造更多的銷售;因此要在同中求異,的確在某些時候的確對試駕者而言是一大考驗;老實說,「差不多」的感覺是很掃興的,對於報導編輯人員以及讀者都是。

不過換個角度想,「差不多」不也是相當充足的根基使某些人購買某品牌的車款?A車與B車馬力差不多、內裝也差不多、油耗也差不多,甚至顧客滿意度相仿,在滿足了各項需求之後,會在繼續追究下去,購買10年後變速箱問題較少的B車,這樣的消費者在市場中仍為少數,因為各級距的品牌水準在幾年的發展下來也算是齊,因此在每一次的試駕中,能夠如何在許多的「差不多」之中找出特點,這應該就是從事此行業最必須要注意到的事情。

〝It’s in changes that we find the purpose.〞我最後想到這句嘉言來保持試車的態度很健康,熱情不容易被磨滅;只有在變化切入點中,能夠發現事件的目的,試車的目的,也許能在不同品牌中發現,即便是相同引擎或是相同底盤,甚至不同配備等級,都可以掌握到報導的目的,也就是將這輛車的資訊提供給累積了許多「差不多」條件,需要一個關鍵做決策的準車主。


 
 
03/30/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