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TATA Nano! HYUNDAI計畫推出比i10尺碼更小的新國民車!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30/2010星期二)
自從印度TATA集團推出超平價入門小車Nano以來,不但為該集團挹注亮眼的銷售表現,也引發各界對於印度汽車消費市場的潛力高度興趣,包括各大歐美日車廠也紛紛表示將大舉投資印度,著眼於在印度市場的最高佔有率與小車級距的發展潛力,德國VW集團更破天荒入股日本SUZUKI自動車,這些都可以說是印度效應下的產物。

身為印度當地乘用車市場佔有率第二大品牌,韓國HYUNDAI自動車不但也提升對於當地市場投資,而且更計畫利用韓國與印度兩國簽訂的FTA優勢進行加碼,而日前更傳出該集團計畫在當地投產一款全新入門乘用新車,這款新車產品定位與售價還要低於現行HYUNDAI i10車系。

這款目前在韓國原廠代號為H800的新車,可不是Grand Starex歐規車型,事實上這款入門乘用新車,未來將成為用來對付TATA Nano的對手,還有包括RENAULT-NISSAN集團同BAJAJ以及MAHINDRA合作的平價新車等等產品,

預計這款HYUNDAI H800新車,將搭載排氣量為0.8L,車身設計還將提供比TATA Nano更為實用與彈性的機能,當然動力系統也將導入更多環保節能技術,更不排除比照TATA集團的計畫,在搭載燃油引擎的市售新車量產後,緊隨著追加包括油電混合動力或全電動動力的新車。

我們也將持續為大家追蹤後續消息。


 
 
03/30/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