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輕型車市場,SUBARU日本銷售目標下修至10萬輛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30/2010星期二)
有鑒於日本市場逐漸萎縮,向來走在時代前端的SUBARU卻在輕型車領域碰到銷售瓶頸,因此在成本獲利考量下決定退出輕型車生產市場,並由DAIHATSU代工生產,這也使得SUBARU針對2010年日本市場的銷售目標下調為10萬輛。

2009年9月SUBARU所推出的輕型單廂車Dias,實際上就是DAIHATSU Atrai,全車都由DAIHATSU生產製造,同年12月Pleo也停產,接下來在4月份R1、R2也將從SUBARU陣容中消失,如此一來Stella就成為SUBARU碩果僅存的輕型車,但這款輕型車也確定在2011年停止販售,因此要如何彌補失去的輕型車,SUBARU計畫委託同在TOYOTA集團旗下、人稱車壇小巨人的DAIHATSU以OEM代工生產方式替輕型車掛上SUBARU廠徽。

根據SUBARU的統計,2009年在日本市場總銷售量約為18萬輛,不過這中間輕型車就佔了40﹪左右,而2010年因多款輕型車已經停產或面臨停產,原本銷售目標比起2009年要減少3.2﹪為16.8萬輛,當然這也包含由DAIHATSU代工的部分,然而在後繼車款尚未誕生、日本整體新車銷售依舊低迷下,SUBARU再度下修年銷售目標,從16.8萬輛調整為10萬輛,也就是說在輕型車佈局未完成前,日本年銷售以維持10萬輛為首要任務。

對於SUBARU來說,崛起的中國市場與日本相比似乎商機無窮,尤其在新一代Legacy到位並創下佳績後,更增加SUBARU的信心,當然SUBARU也不考能放棄輕型車市場,畢竟這種都會代步工具在日本才是真正的王道。


 
 
03/30/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