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季完成易主,FORD與吉利簽訂VOLVO出售協議
AUTONET記者:吳煌棋(03/30/2010星期二)
美國FORD將VOLVO汽車集團與相關資產之100%出售給中國浙江吉利控股集團。
美國FORD近日宣佈已經就VOLVO汽車集團與相關資產之100%出售,與中國浙江吉利控股集團簽訂出售協議,此次交易將2010年第三季完成。為了確保VOLVO品牌交易能夠安然地渡過過渡期,交易完成後美國FORD將會繼續與VOLVO進行多領域之合作,提供VOLVO車款傳動系統等汽車零組件,但已失去掌管VOLVO品牌業務之權利。

吉利控股集團董事長李書福(左)與美國FORD首席執行長Lewis Booth(右)
美國FORD總裁暨執行長Alan Mulally表示,VOLVO是全球知名的汽車品牌,在此次出售協議達成之後,將會歸屬於吉利控股集團所有,同時繼續業務之推行。此外,出售VOLVO能夠讓FORD持續推動One FORD計劃,為全球消費者打造優質房車與卡車。

吉利控股集團董事長李書福表示,吉利向美國FORD對VOLVO品牌之管理表示敬意,當VOLVO開始融入吉利體系之後,吉利也期待能夠持續與美國FORD進行合作。

較為敏感的智慧財產權部份,美國FORD與吉利控股集團也已經達成協議,也就是美國FORD與VOLVO能夠各自推行獨立之商業計劃,VOLVO也能夠將將部份VOLVO車款使用的FORD技術與智慧財產權,授權給吉利控股集團等第三方使用。

美國FORD首席執行長Lewis Booth表示,歸功於FORD對於VOLVO品牌之持續投資,VOLVO推出史上最佳之產品陣容,展現安全、品質、環保與時尚兼具之品牌核心價值。

VOLVO將為吉利帶來什麼影響,為中國車市帶來什麼影響,或者是被中國車市所影響,創造更多衍生之平價產品?一切的問號,在第三季完成交易之後,或許答案也將一一浮現。

吉利控股集團董事長李書福
VOLVO總裁暨執行長Stephen Odell

 
 
03/30/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