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汽菲亞特FIAT中國合資車廠正式獲批,確定2011年九月投產!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17/2010星期三)
自從2009年義大利FIAT集團同廣汽集團建立的新中國合資體系「廣汽菲亞特」,日前其申請建立整車與引擎生產基地的計畫,已經正式獲得中國國務院的審批,預計最快在明年秋季落成後投產新車。

日前湖南省商務廳網站發布公告表示,廣汽菲亞特汽車有限公司已經獲得中國國務院商務部批准,該公司是由廣州汽車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與FIAT集團汽車股份公司雙方合資,在長沙經開區合資設立,投資總額50.317億人民幣,合資雙方各持有50%的股份。

2009年11月,廣汽菲亞特在長沙的合資工廠奠基時已經開始授權經銷體系的招募工作,最快在2011年廣汽菲亞特所生產的車型由新招募成立的授權經銷體系負責銷售與服務,首款由廣汽菲亞特投產的國產化新車為FIAT Linea,中國版新車將針對當地需求與口味進行適應性的調整,而且所搭載由FPT提供技術的汽油Fire 1.4L直噴渦輪增壓引擎也將在該廠投產。

根據廣汽菲亞特的計畫,新整車廠首期計畫將具備每年生產14萬輛新車的年產能,第二期規劃為年產能將提升為每年25萬輛新車,另外引擎廠首期年產能為22萬具引擎,二期目標為年產30萬具引擎。


 
 
03/17/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