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科技匯聚,VALMET Eva電動小車概念成形!
AUTONET記者:蔡志宇(03/17/2010星期三)
先前在2010年日內瓦車展報導中為各位掌握到芬蘭VALMET的相關發表消息,這家代工製造PORSCHE入門敞篷跑車Boxtser以及THINK City小車的代工廠,在PORSCHE終止合作關係後,便逐步朝向整車量產的路線前進,除了Garia高爾夫球車之外,在日內瓦現身的Eva電動車概念繼先前首度發表概念圖之後,在日前完整現形。

動力系統為AXCO Motor所打造的高效能軸向磁感應馬達。
採用與FISKER Karma相同的鋁合金結構打造出2+2人座空間,並且模組化的設計讓這樣的結構能夠被更多車型套用,加上動力系統為AXCO Motor所打造的高效能軸向磁感應馬達,讓Eva電動車具備120 km/h極速的實力;並且VALMET也與相同為芬蘭品牌的NOKIA手機合作,能夠讓智慧型手機與車輛的動力系統連結,將動力輸出與車輛相關數據透過手機為駕駛人所掌握。

而Eva的衛星導航系統是由NAVTEQ提供最新技術,除了可以規劃路途之外,還能夠顯示距離最近的充電站,一次電力滿載可行駛160km,而VALMET也規劃將充電模式設計為能夠以行動簡訊啟動,不過目前Eva尚未有任何量產相關的連結,不過Eva本身所具備的電動車概念將不排除應用在其他合作品牌車型上。

與FISKER Karma相同的鋁合金結構

 
 
03/17/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