懲罰性關稅伺候?GM集團巴西分公司將降低美國進口新車數量!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17/2010星期三)
因為巴西對於美國聯邦政府對於境內棉花產業的高額補貼,所造成對於巴西棉農的國際競爭力影響提出抗議,而日前WTO世界貿易組織首度破例同意巴西政府對於美國產棉製品徵收懲罰性關稅,不過範圍預計不只有紡織類產品,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巴西政府正計畫對於美國進口整車也課以懲罰性關稅!

根據這項消息指出,儘管美國與巴西兩國政府,過去這段時間為了貿易上可能造成的摩擦進行多次協商,雖然最後談判結果尚未出爐,但預計巴西執政當局與國會,將壓倒性支持政府對於美國進口部分產品擴大徵收懲罰性關稅。

依照最新消息指出,可能針對美國進口整車徵收的關稅幅度約35-50%左右,而可能納入課稅的產品可能多達102種產品,新徵關稅可能在四月8日最後敲定。

其中,GM集團巴西分公司執行長Jaime Ardila表示,巴西政府決定對美國進口整車課徵懲罰性關稅,必定將對於從美國引進的整車成本造成明顯的影響,預計售價漲幅最大的將是由美國進口的CHEVROLET Malibu中大型家庭房車,此外GM集團也宣布巴西將成為美國境外第一個生產Camaro跑車的國家,之後還將在增列另一款原本仰賴美國進口的車型。


 
 
03/17/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