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困境迎向新局,SAAB總裁Jan-Ake Jonsson獲頒領導成就獎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17/2010星期三)
能在最艱辛的時刻讓企業或國家走出困境,領導者必定獲得眾人嘉許與尊敬,瑞典SAAB總裁Jan-Ake Jonsson可是21世紀的最佳代表人物,他在2009年帶領SAAB走出重整、併購低潮,以卓越的領導力與高抗壓耐心誠懇說服債權人、現有車主、潛在買家與媒體,終於成功協助SAAB售予SPYKER,開啟新紀元。

瑞典工業與經貿商會(Swedish Industry and Trade Chamber)將在5月3日於當地第二大城哥登堡的瑞典展覽中心,頒獎表揚Jan-Ake Jonsson總裁,對他成功將SAAB帶出困境並重生表達敬意。

瑞典當地媒體TTELA報導指出,2009年對SAAB來說最險峻的時刻,Jan-Ake Jonsson身為SAAB掌門人依舊堅守崗位,以堅強與專業的態度能力穩定軍心,不僅奠定個人信賴的領導形象,也成功化解來自各方的質疑,終於一舉扭轉困局獲得重生。尤其在SSAB收購案進入白熱化階段,主要買家SPYKER與GM數度談判觸礁時,Jan-Ake Jonsson從容以對,平撫內部不安情緒,展現臨危不亂的大將之風。

Jan-Ake Jonsson在5年前初掌SAAB總裁至今,在此之前擔任SAAB美國子公司總經理建立戰功,回瑞典擔任總座。曾經兩度造訪台灣的Jan-Ake Jonsson,日前更致函台灣SAAB,嘉許總代理商富2009年力抗困局,在總經理陳志欣的帶領下,力挽狂瀾,穩定度過難關,為創造近40﹪的成長表現深表肯定。


 
 
03/17/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