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不攏?DAIMLER與RENAULT交叉持股交易談判觸礁?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17/2010星期三)
不久前,我們曾經報導過,德國DAIMLER集團計畫同RENAULT-NISSAN集團,將在小型車聯合研發製造方面進行合作,合作範圍還將包括雙方交叉持股在內,不過根據最新外電消息顯示,合作雙方因為對於交叉持股的股價認定,認知差距陷入停頓的狀態。

2009年底,德國DAIMLER與法國RENAULT集團,分別對外宣布將擴大雙方合作,以擴大在全球新世代小型車市場的競爭優勢,對於DAIMLER集團來說,盡快尋獲合作的對象,進一步降低研發新一代smart都會小型車的研發與競爭優勢,並且藉由聯合開發來降低生產成本。

第一代的smart forfour都會掀背車型,當時因為DAIMLE R對日本MITSUBISHI Motors持股的因素,當時與MITSUBISHI Colt車系共用底盤與動力系統,而且當時均由位於荷蘭的NedCar整車廠投產,後來DAIMLER集團出脫對日本MITSUBISHI Motors的持股,而第一代forfour車系也正式停產。

同RENAULT-NISSAN集團合作關係的建立,將關係到第二代smart forfour車系未來的命運。


 
 
03/17/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