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Le Mans大賽暖身!AUDI R15 TDI賽車積極備戰
AUTONET記者:葉毓中(03/17/2010星期三)
今年全新的AUDI R15 TDI柴油賽車。
於今年6月12-13日所舉行的法國Le Mans 24小時耐力賽事,AUDI將再度以R15 TDI柴油戰馬參賽,為收復去年失去的冠軍獎盃,AUDI從相當早便開始備戰,目前全新的R15 TDI賽車也已於美國當地開始展開積極測試動作,期望提早進行相關測試,將R15 TDI賽車狀況調整至巔峰。

對於多年參加Le Mans耐力賽事,AUDI Motorsport部門總監Dr. Wolfgang Ullrich表示:「相對於F1,參加Le Mans LMP1級距,由於此賽事對於車輛耐久性與效能的著重,對於量產車輛科技的發展,的確更有助益。」

而對於今年的R15 TDI賽車,主要提升重點為空氣力學,期望能在兼顧車輛所需的下壓力之際,同時有效的減輕車輛前進時的阻力,減少引擎的負擔,以有效提升車輛速度;對此今年R15 TDI賽車換上了全新車頭鼻翼,除了提升力學效率外,也可對於冷卻系統效能有所助益。

而今年R15 TDI賽車同樣搭載著5.5L V10 TDI柴油引擎,具備超過600hp的最大馬力。在今年6月舉行的法國Le Mans大賽前,R15 TDI賽車除了最早於今年3月首度在德國AUDI Neustadt賽道測試現身外,目前也飛往美國進行兩週的詳細測試,未來更計畫在6月開賽前於歐洲各大知名賽道進行各種不同測試,並於4月11日參加法國Le Castellet八小時耐力賽與比利時Spa-Francorchamps舉行的1000公里耐力賽事,期望能透過各項測試與預先賽事積極暖身,做足最佳準備。


 
 
03/17/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