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AB順應潮流發展電動車有譜,新伙伴BOSTON POWER正式結盟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17/2010星期三)
早在2005年SAAB開發BioPower生質燃油技術,並在瑞典本土廣泛運用於量產車的油源供應時,瑞典政府同時宣稱將在2020年完全取代汽油,大幅降低境內二氧化碳排放,成為無碳之國。當時SAAB不僅達到E85供應,甚至已高度開發到全生質E100的技術。如今為了順應電動車潮流,SAAB與美國BOSTON POWER將攜手合作,準備開發落實節能減碳的電動車。

在整體營運更為穩定、且前景看俏的情況下,SAAB現在更提出新發展方針,就是朝零污染的電動車領域邁進。而關鍵的鋰電池技術合作伙伴,找上位於美國麻州Westborough的BOSTON POWER-由在美國創業的瑞典籍女企業家Christina Lampe-Önnerud所創立,SAAB與BOSTON POWER的這項合作將以現行SAAB 9-3為基礎,預計在2010年底生產100輛電動車。據了解,搭載於SAAB電動車的電池為BOSTON POWER Swing 4400型號,其優點為具有更長使用壽命和高密度能量,比傳統電池高出20-50%的效能。

在雙方合作上,BOSTON POWER將長期提供SAAB Plug-in Hybrid複合油電動力車與電動車所需的充電設備與系統。BOSTON POWER執行長Christina Lampe-Önnerud表示:BOSTON POWER對這項合作感到極為興奮,藉由SAAB在造車領域的名聲,將發展第一輛零污染的電動車並導入市場,這個劃時代的科技開創,對汽車市場動力來源提供了領先業界的解決方法。另外從網路搜尋到的相關圖片,赫然發現BOSTON POWE提供給SAAB電動車發展所使用的Swing 400型號電池,標示Made in Taiwan,深入了解後發現早在2009年BOSTON POWER看好綠色產業的發展商機,及台灣在電池領域的技術能力,因此與台灣最大的某電池科技公司合作,而SAAB電動車的Swing 4400鋰電池,正是其所開發的新一代鋰電池系統。


 
 
03/17/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