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MLER集團將拋售所持印度TATA股份!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10/2010星期三)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德國 DAIMLER集團可能將計畫出售手上持有印度TATA汽車的持股,而目前依照目前的股權結構,DIAMLER集團持有TATA汽車(TATA Motors Ltd.)約5.3%的股權,共有2560萬股。

由於在戰後,當時的德國DAIMLER-BENZ工業集團,曾經與印度TATA合作研發生產主要供南亞等市場銷售的中重型商用車,目前在TATA Motors 旗下的SFC407卡車與中型巴士/客貨車等等產品,都是當初引進M-BENZ商用車技術投產的產品,儘管目前舊款車還在生產,而TATA也逐步發展出自主研發設計能力。

根據我們率先取得的消息顯示,德國DAIMLER集團已經委託花旗銀行(Citigroup Inc.),主要以每股約737-4-761.3印度盧比的售價,總價約195億盧比(約合新台幣139億元)來出售這些持股,而最快整個出售程序將在三月中旬以前完成交割。

而一般認為持股投資印度TATA Motors對於DAIMLER集團來說,這些年來並沒有太多的助益,而且當前DAIMLER集團旗下商用車部門最關注的部分,莫過於與俄羅斯最大卡車廠 KAMAZ儘速成立商用車站略聯盟,另外也希望在乘用車領域尋找未來的輕型車合作對象,而出售TATA持股可以讓所擁有的資金運用更為活絡。


 
 
03/10/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