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日內瓦車展報導:沙國千秋,KSU學生發表Gazal 1概念車!
AUTONET記者:蔡志宇(03/10/2010星期三)
在2010日內瓦車展中,除了主流車廠的概念車已經爭相發表結束之外,日前也有來自沙烏地阿拉伯的紹德國王大學(King Saud University,簡稱KSU)租下一個攤位,藉此國際場合發表了一款由在職學生合力完成的作品Gazal 1概念車,作為KSU在Riyadh汽車工程學程的第一個學生計畫成果。

這項計畫從2009年四月展開,除了有50名學生參與之外,KSU也找來了業界代表參與其中,包含了國際汽車協力廠MAGNA STEYR義大利分公司負責工程、義大利的STUDIOTORINO設計工作室負責造型部分的指導,這項計畫在去年五月從50名學生所繳交的設計概念圖中,挑選出最最佳的作品,接著分組進行概念車的打造,並且最後由一位澳洲籍設計師Peter Arcadipane擔任產品總策劃。

Gazal 1概念車以M-BENZ G-Class為基礎打造,旨在創造一輛經典卻又富函摩登風格的SUV,並且適合沙烏地阿拉伯地區行駛的高機能車款,像是車色考量就是以中東最愛的顏色,並且Gazal 1除了部分零組件在Riyadh打造之外,還有在義大利杜林MAGNA STEYR總部也進行部分結構的設計,而未來這輛Gazal 1概念車將返回Riyadh發表,最為該計畫最後的結案發表。


 
 
03/10/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